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刮起“最炫科技风”,你身边有多少鹅厂黑科技?

资讯 TOM    2018-11-05 11:48

一直以来,互联网江湖中的“三大门派” BAT,素有各怀“看家武功”之说:百度的技术,阿里的运营,腾讯的产品。而腾讯的产品基因,其实是源自创始人Pony 等人的工程师基因。

从QQ起家开始,到宇宙最强社交平台微信,不断完善的产品矩阵逐渐为腾讯拓宽了护城河。与此同时,腾讯的技术从创业之初也是及格的,没有掉链子,没有坑队友,伴随着产品不断演进和提高,满足了更多的产品需求和更高的同时在线数要求。

自始至终,腾讯都秉持技术服务于产品的理念,不脱离产品空谈技术,似乎给外界一种腾讯只强调产品,而技术稍弱的印象。而这恰恰是腾讯务实的反映,也是致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11月1日,腾讯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TGPC)在南京江苏大剧院开幕,今年20岁的腾讯除了发布重大战略,邀请全球的意见领袖分享,还精心准备了最hin潮的科技创新盛宴,为我们揭秘其产品背后积累深厚的技术“家底”。

猛刮“黑科技风”的大会展区

作为腾讯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会议,本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除设有一个主论坛外,还设有新文创、AI应用等19场高端分论坛,以及科技共享舞台、文创共享舞台、artech show科技艺术展演三大舞台。在足足占地20000平米的大会展区,腾讯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超豪华的科技创新盛宴。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刮起“最炫科技风”,你身边有多少鹅厂黑科技?
(图:展区导览图)

此次腾讯AI可谓全家出动,除了展现腾讯AI Lab、腾讯优图、WeChat AI等腾讯王牌AI实验室的技术实力,微信相框、微视摄像机、腾讯叮当、腾讯智能翻译、QQ浏览器识你所见等腾讯全系AI产品也悉数亮相。

微信相框是一款可以和微信、手机相册同步的电子数码相框,通过微信扫码绑定相框之后,可以通过公众号来管理自己的相册;腾讯微视智能眼镜则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智能眼镜,可以帮助我们完成第一视角的拍照和摄像,达到所见即所得的拍摄效果,并一键完成分享至微视;腾讯微视云台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完成专业级拍摄,它不仅有着专业级防抖功能,还兼具物体、人脸追踪功能,拍摄时帮助我们保持画面稳定;腾讯微视智能摄像机是一款具有互联网特色的摄像机,它不但具备世面上主流运动摄像机的拍摄能力,还承载了一键分享至微视、QQ空间等社交平台功能,让社交娱乐互动变得更便捷更有趣。

如果说以上是腾讯创造出的一系列具有革新意义的产品,那么,以下就是腾讯最新推出的的AI产品矩阵了。

腾讯叮当是腾讯全栈语音交互解决方案,除了可以连接QQ音乐、腾讯新闻、腾讯体育、凯叔讲故事、蜻蜓FM等内外部众多合作伙伴的内容和服务,它还能为机器人、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智能穿戴、车联等行业提供应用型AI解决方案,同时也为腾讯地图等软件服务提供AI交互服务。

腾讯智能翻译是腾讯开发的人工智能翻译产品,目前支持16个语种,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定制化翻译服务方案。在此前的WMT2018国际翻译大赛上,腾讯智能翻译还获得了自动评测中英翻译和人工评测英中翻译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QQ浏览器识你所见是腾讯打造的一款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产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知万物,探索世界。目前它可以识别近6000种植物种类,腾讯在国庆期间上线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就是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功能的成功应用。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刮起“最炫科技风”,你身边有多少鹅厂黑科技?
(图:一部手机游云南展区)

除了以上这些,在本次大会展区还有会“撩妹”的侣程机器人、荷尔蒙爆棚的格斗机器人、搭载腾讯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如果亲临现场,会仿佛穿越到了未来。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刮起“最炫科技风”,你身边有多少鹅厂黑科技?
(图:格斗机器人热血battle)

产品背后是技术沉淀20年的结晶

腾讯这满场“黑科技风”的科幻大展,相信已经闪到了很多人的双眼,这背后离不开AI、大数据、云等技术的支撑,也可以说这是腾讯20年来技术沉淀的结晶。

比如,腾讯叮当中融入了腾讯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方面的领先技术;腾讯智能翻译包含了腾讯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高性能的神经机器翻译引擎;QQ浏览器识你所见则是利用了腾讯的图像识别、AI等前沿技术。

其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腾讯的很多黑科技就一直伴我们左右,只是没有被我们所注意到。如果没有这些技术,我们的生活会失去许多乐趣。

就如备受广大年轻人喜爱的手机QQ,不仅具有人脸追踪、人工智能P图等功能,还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提供的技术支持,融入了图像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实物识别、文字识别、3D动画展示、透明webview等丰富的技术能力。

腾讯的另一款产品——“宇宙第一APP”微信,则是为我们提供即时通讯、网络社交、移动支付和第三方授权等服务,支持这些综合业务的后端由很多功能组件构成。其中,微信多媒体团队自研的多媒体应用综合引擎WAVE ,支持了每天数亿的视频通话、数十亿的视频播放、数千亿的图片查看。整个引擎在压缩效率、计算速度、音视频质量等方面的性能,都经过了微信亿万用户的考验,可以说是业界十分领先的多媒体引擎。

过去20年里,腾讯在音视频、图像处理等多媒体底层技术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并利用这些技术与经验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如今,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技术的应用场景,越发成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腾讯也从我们的一次美颜拍照,到工厂里智能生产线的搭建,逐渐释放着多年积累的技术能力。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刮起“最炫科技风”,你身边有多少鹅厂黑科技?
(图:腾讯四大AI实验室)

在与南方电网的合作中,腾讯还将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能力与无人机技术结合,实现了超高压输电网络的无人机智能巡检,不仅解决了偏远山区巡检难的问题,也让故障定位的准确性极大提高。

腾讯对新技术的关注,让我们看到这家互联网巨头对于技术方面的危机感。这也是腾讯能在 PC 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能保持在社交和内容强大领先地位的基石。这样的危机感,从企业来讲,也督促腾讯内部持续保持更新,在下一个时代中,也仍能保持前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