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360同城帮共话电子隐私安全

资讯 TOM    2018-11-05 11:40

11月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司局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权威专家、相关行业示范企业齐聚一堂,就本次论坛的主题“循环经济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作为本届论坛的特邀嘉宾,360同城帮创始人&CEO——郑立群出席论坛,并做出了关于电子产品循环中隐私安全问题的演讲,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360同城帮共话电子隐私安全

360同城帮“一站式”破局而立 助推电子产品“循环”升级

什么是循环经济?循环经济是一种全新的经济形态,以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为特征,是可持续发展战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受到中央最高领导层及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理念,循环经济尚未在全社会得到普及,我们在这一领域尚处于概念引进及消化阶段。

对此,360同城帮创始人&CEO——郑立群表示:“虽然我国的循环经济刚刚起步,但我们却面临与发达国家同样严峻、甚至更甚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在循环经济领域,尤其是电子产品的循环利用领域,我们任重而道远。”

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360同城帮共话电子隐私安全

360同城帮创始人&CEO 郑立群

确实,中国长期以来都被称为世界最大的电子垃圾场,2017年,我国产生电子垃圾720万吨,预计到2030年,这一量级将增长至2700万吨,令人触目惊心。遗憾的是,作为电子产品制造、使用的大国,我国电子垃圾的回收率不到2%,也就是说,每年有数以百万吨计的废弃电子产品得不到合理处理。

针对电子产品的回收利用问题,2016年,工信部发布了《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方案》,从政策上给予引导和支持。但是,要破除电子垃圾“顽疾”离不开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正如郑立群所说:“对消费者旧电子产品循环利用习惯的教育和培养,同样是相关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作为北京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新型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企业,360同城帮覆盖多种业务模式,它引入互联网思维,整合线下回收乱象,将绿色环保回收通道引入线上,实现了高质、高效的电子回收。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360同城帮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能够提供手机维修、手机回收、二手手机销售以及手机租赁等业务的专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通全流程,形成一个可循环的合理闭环。这种创新模式不仅能为用户带来高效、快捷的服务体验,更为同行业其他企业的发展树立了一个旗帜标杆,同时对电子产品循环利用意识和习惯的养成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360同城帮共话电子隐私安全

正是基于完善的业务模式和良好的服务体验,360同城帮的业务量持续攀升。截至2018年9月末,360同城帮累计电子产品回收量达1500万台,累计减少电子垃圾1800吨,相当于节能减排近10万吨。不仅如此,经过五年的励精图治,360同城帮年营业额已超10亿元,市场占有率超30%,成为数码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者。

自主知识产权“隐私粉碎”技术 再无隐私泄露之忧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最离不开的电子产品便是手机。作为现代人生活、工作最重要的载体,手机每天都会存储大量信息数据,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被数据出卖的风险,信息、隐私泄露成为用户手机回收过程中的主要顾虑,阻碍着手机行业的“循环”发展进程。《2018年中国二手手机在线交易观察报告》中显示,有49.58%的人会担心不规范的市场环境导致隐私泄露,而这也是在“你不卖掉闲置手机的原因”问题下票数最多的答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手机回收、售卖平台,360同城帮自创立之日起便聚焦于用户的隐私安全,特设专业的数据专家团队。360同城帮的数据专家团队由国内顶尖的数据恢复专家、公安部特聘隐私粉碎培训专家等组成,其中数据恢复专家曾在360公司负责数据恢复业务,拥有多年专业经验。为了确保彻底且不可逆地清除数据,专家团队由数据恢复进行反向验证,经过五年、三次升级迭代,最终成功开发出第三代、拥有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的隐私安全技术,实现了隐私粉碎不可逆,达到世界顶级安全标准。

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360同城帮共话电子隐私安全

那么,360同城帮的隐私粉碎有什么优势呢?

首先,360同城帮的隐私粉碎技术适用于TLC、MLC、SLC等各级芯片,可将高低电位恢复到统一电位,在不读取设备中各项个人信息的基础上,从手机底层,无差别地逐行进行数据销毁,避免了随机销毁所带来的遗漏,使数据清除无死角、更全面。其次,360同城帮第三代隐私粉碎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全球首创性地实现了“现场”粉碎,即用户可以通过360同城帮的隐私粉碎设备或被隐私粉碎的手机,直观地观看整个粉碎过程,将抽象的数据清除可视化,进一步消除了用户的顾虑。

360同城帮的隐私粉碎技术还有一个优势,即覆盖目前市面上所有智能手机,甚至不能开机的智能机或功能机也能完成隐私粉碎。不仅如此,隐私粉碎完成后,360同城帮还将发送一份电子版的隐私销毁报告,用户可实时查询和下载,隐私粉碎不再“口说无凭”。

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360同城帮共话电子隐私安全

隐私安全顾虑是二手手机交易面临的最大难题,360同城帮的自主知识产权“隐私粉碎”技术解决了该难题,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放心的回收服务,将带动更多用户进行二手电子产品交易,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电子回收行业的发展潜能,促进行业繁荣,同时也助推循环经济全面发展!在会上,郑立群表示:未来,360同城帮将继续潜心技术开发,用自身的技术力量和积累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并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为循环经济发展与环保发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