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防范“诺如”来袭,生活中还需要让富士银离子来除菌。

资讯 TOM    2018-11-16 17:57

11月是诺如病毒的高发,高感染期,目前北京市共接到22起疫情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此次疫情高度集中在学龄前儿童,其中幼儿园13起,小学8起,中学1起,所以关爱孩子健康变得刻不容缓。

除了防范“诺如”来袭,生活中还需要让富士银离子来除菌。

我们可能对诺如病毒可能感到陌生,其实它跟熟知的手足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病理表现肯定有差异。

诺如病毒跟常见的手足口有什么区别?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Norwalk Viruses)是人类杯状病毒科(Human Calicivirus,HuCV)中诺如病毒(Norovirus,NV)属的一种病毒。是一组形态相似、抗原性略有不同的病毒颗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目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主要对症治疗。

相对于手足口,诺如病毒与其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是引起非细菌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因。这两种病毒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孤老院及军队等处引起集体暴发。所以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需要搞好公共和个人卫生避免交叉污染等。

学校是孩子们主要的生活场地,所以这些场所的公共卫生健康变得更加重要,作为学校老师,家长也应时刻注意这方面的除菌,从根本上避免与病毒接触,减少孩子们的患病几率,保证健康成长。

除了防范“诺如”来袭,生活中还需要让富士银离子来除菌。

我们应该做到:

目前正值诺如病毒疫情高发期,而托幼园所、学校等集体单位又是诺如病毒疫情高发场所。因此加强传染病健康宣教工作,督促学生或幼儿做好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至关重要。

除了防范“诺如”来袭,生活中还需要让富士银离子来除菌。

建议学校及托幼机构继续做好校内环境消毒,厕所、公用通道和教室的消毒,同时应注意对桌面、楼梯扶手、门把手等易污染部位每日消毒。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些日常的消毒产品来抵抗细菌病毒感染,因为我们生活的公共环境中除了诺如病毒,还有很多细菌病毒同样会给孩子带来健康威胁,比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菌,禽流感也是比较常见的治病菌,富士银离子抗菌产品对这类细菌都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平时可以在公共区域喷洒银离子喷雾或用湿巾擦拭,该系列产品在灭菌的同时还会生成一张银离子长效抗菌保护层,持续抑制细菌的威胁。减少孩子在公共区域受感染的几率。

除了防范“诺如”来袭,生活中还需要让富士银离子来除菌。

3、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每天对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患有发热、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及皮肤有伤口或感染的从业人员,应主动向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报告,暂停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必要时进行临时健康检查,待查明原因并将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4、一旦发现儿童、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建议患病学生应及时回家隔离治疗。并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处理,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在相关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疫情调查和处置。

除了防范“诺如”来袭,生活中还需要让富士银离子来除菌。

若孩子患病后也不要过于担心,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一般病情轻微,无后遗症,让孩子充分休息,清淡饮食,避免高油高脂和辛辣食物,可遵医嘱给孩子配制口服补液盐服用,如吐泻症状严重,需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