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在即 母婴市场前景向好

资讯 TOM    2018-11-05 14:11

据“IPO早知道”消息称,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于10月25日聆讯,IPO拟募资8亿美元。对此,宝宝树回应称:“公司处于缄默期,不做任何回应。”宝宝树于2016年实现盈利,盈利金额为0.44亿元。2017年宝宝树公司进一步实现盈利,盈利金额为1.38亿元,两年毛利率分别为53.1%与63.2%。从当前趋势来看,宝宝树营收在逐年扩大,宝宝树IPO后将成为新经济股中为数不多的已实现盈利的独角兽企业。

受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影响,母婴市场被认为是万亿级别的,母婴线上消费也受到新政策的影响。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达到63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3%。数据服务平台MobData在2018年8月发布的《2018年母婴消费市场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得益于过去十年中国人口的稳定增长以及二胎政策的有力推动,中国母婴市场需求群体呈现出增长快、存量大的特点。另据儿童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18年中国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万亿元,未来10年将保持20%至30%的高增长率。

中国以80、90后为主的母婴消费主力拥有更强的消费能力,更看重母婴消费的安全和质量。此外,移动端以其灵活、便利性深受高节奏生活下年轻父母的喜好,能最大程度满足其碎片化时间下的购物与交流的需求。

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在即,未来母婴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会更为聚焦,并迎来更激烈的较量,谁能率先拓展多元且稳定的盈利路径,在资本市场脱颖而出,未来将更有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