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码相机线上销量京东占比达60% 行业引擎助推相机品类消费升级

资讯 TOM    2018-11-05 15:39

11.11大促火热开启,在各家电商万千品牌摩拳擦掌紧张酣战之际,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应用与体验经济研究院发布了《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电脑数码产品持续向着高端化方向发展,如数码相机零售均价涨幅达到了两位数,同时,品质升级与服务升级成为了消费升级的两大核心方向;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几大电商平台中,京东在电脑数码线上市场各领域的份额占比均超过60%了,显现出其电脑数码主场平台的实力。

数码相机线上销量京东占比达60% 行业引擎助推相机品类消费升级

报告指出,在由消费升级引领的产品高端化变化背景之下,随着线上市场的发展以及大众对网购接受程度的不断提高,消费者购买习惯也日益倾向于线上渠道。从数据来看,2018年1-9月,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数码相机线上零售在总销量中的占比均超过50%。

数码相机线上销量京东占比达60% 行业引擎助推相机品类消费升级

与此同时,市场竞争也进一步加剧,渠道分化与洗牌日益明显,京东、天猫和苏宁等三大电商龙头的数码电脑网购零售额均有大幅增长,但市场份额仍然保持不变,京东仍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据现有数据统计估算,京东笔记本线上零售份额为71.4%,占零售总销量的41.6%;品牌台式机线上零售份额达86.2%,占零售总销量的46.3%;也就是说,仅京东的线上销售额,就已经接近国内线上线下所有渠道的50%,京东作为国内电脑数码品类优势平台地位显露无疑。

数码相机线上销量京东占比达60% 行业引擎助推相机品类消费升级

聚焦到数码相机数据来看,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逐步深化,人们休闲出游率的大幅增加也直接带动了相机品类销售的走高,报告显示2018年1-9月,数码相机线上零售占总销量63.2%,其中可换镜头相机传递出稳定和强劲的市场需求,相信随着影像技术的不断创新与成本的下降,可换镜头相机的市场比重预计将进一步提高。

同时,作为大量用户选购数码相机的首选平台京东,一直以来,凭借与诸多相机影音大牌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相机的多元选择与源源不断的相机新品,并借助完善的服务让消费者没有购物的后顾之忧,品牌支持用户拥趸使得京东平台一家独占数码相机线上零售份额的60%,占据了零售总销量的37.9%,在刚刚开启的京东11.11全球购物节首日大促中,京东传统相机便取得了第一小时销额是去年同期192%的惊艳战绩。

数码相机线上销量京东占比达60% 行业引擎助推相机品类消费升级

总体来看,纵使电脑数码市场风云多变,但引领渠道销量增长,靠的还是产品品质及服务的好口碑,毕竟,消费者购买才是王道,靠增长数据说话或许才是硬道理!那么,在这个火热开启的11.11,哪些平台、哪些品牌更能收获用户的“芳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