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3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发布 天猫精灵以220万台独占鳌头

资讯 TOM    2018-11-05 15:39

 

Q3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发布 天猫精灵以220万台独占鳌头

2018年11月5日,全球知名第三方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对外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国内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580万台,天猫精灵以220w的出货量位列第一,小米和百度分别以190万台和100万台位列二、三位。当前,天猫精灵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排名第一。

Canalys分析师贾沫指出,“阿里巴巴开始与美的,海尔,奥克斯等主要家电品牌合作,将智能音箱与智能家电销售捆绑。此举有助于天猫精灵的知名度提升,并让消费者有机会体验使用智能音箱控制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如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智能电视和智能灯泡等”。

Q3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发布 天猫精灵以220万台独占鳌头

自2017年“双11”奠定其在行业领先地位后,天猫精灵就开始发力于围绕语音控制的家庭IoT生态建设,如推广蓝牙mesh、成立天猫精灵AI联盟等。根据此前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在云栖大会发布的消息,天猫精灵接入了超过215家IoT平台,覆盖超过42个品类的300多个品牌,支持7000多万设备连接。天猫精灵语音购已经接入阿里系电商平台千万级别商品库,接入千万级歌曲、新闻、相声、有声书、儿童故事等音频内容资源,以及天气、周边查询等生活服务。

Canalys 预测第四季度国内市场将再次迎来爆炸式增长,这主要是受到未来数月的购物节期间各厂商进行的又一轮激进的,围绕低价和捆绑销售展开的营销和促销活动的推动。“厂商争夺市场主导地位,以进入消费者的家庭为目的。 阿里巴巴和小米已经取得了先机,但市场仍有相当大的机会空间尤其是在获取首次购买人群以及刚刚开始建立自己智能家居设备系统的消费者。”

据介绍,距离2018年双11还有一周时间,天猫精灵AI音箱在预售期订单量已超百万台,天猫精灵方糖成为行业出货量第一的单品。该数据还在持续增长,天猫精灵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中文AI助手。11月1日,天猫精灵方糖还荣登“双11”官方爆款清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