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Z5Pro预约超36万背后:“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定位的胜利

资讯 TOM    2018-11-05 17:28

纵观整个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下行压力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在这个增速放缓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尽管三星、苹果、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不断推新机试水,但是由于价格高、创新“唬人”,在新品发布后已经很难再挑动起消费者购买的兴致。

但凡事总有例外。6月5日宣布重新出发的联想手机如今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兴奋剂”。11月1日,全球首款屏占比突破95%边界的联想Z5Pro发布后在短短不到4天时间内,全网预约量就突破36万。

联想Z5Pro预约超36万背后:“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定位的胜利

不仅如此,据网友反馈,联想Z5Pro在京东平台也遭到第三方商家疯抢,新机溢价最高达600元。联想Z5Pro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联想Z5Pro预约超36万背后:“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定位的胜利

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在11月1日的发布会上曾透露,9月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下降12%,而联想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76%。联想手机之所以可以逆行业大势爆发,主要原因在于其重新出发后,坚持“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的品牌站位,一切从产品出发,紧紧围绕用户需求,打造了极具性价比的爆款产品。

目前,基于对利润的追求,很多手机厂商越发注重高端市场,不少“黑科技”赋能下的旗舰手机售价都超过3000元,有的机型价格甚至突破了万元。而在千元、2000元价位段,由于利润低,许多厂商已经失去了精心打磨产品的耐心,产品往往难以打动用户。但这个市场却拥有着最为广泛的消费人群,联想手机重新出发,便瞄准这一突破口,在打造匠心精品的同时,把价格拉至尽可能低,接棒小米的“性价比”,从而一鸣惊人。

联想Z5Pro预约超36万背后:“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定位的胜利

“高性价比”也是联想手机“诺曼底计划”的作战方针。该计划据透露出自于回归联想、现任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的刘军。核心是反攻,而且每战必胜。“新国民旗舰”联想Z5是第一战,将全面屏拉至1299元起的价位,偶像级自拍手机联想S5 Pro,则成为千元机市场唯一的AI四摄手机。11月1日发布的划时代旗舰——联想Z5Pro,则将滑盖全面屏手机的价拉低至2000元档。款款手机的劲爆价格,如同一颗颗巨石,在平静的湖面激起一波波巨浪。

联想Z5Pro预约超36万背后:“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定位的胜利

上图是有媒体梳理的市场上主流手机的配置价格对比图。纵观今年各大手机厂商推出的新品,联想Z5Pro售价仅为1998元起,屏占比却为多款手机中最高的一款。除此之外,联想Z5Pro在后置摄像头的配置上,也不输动辄高达三四千元的友商手机。

如果说联想Z5、联想S5 Pro是联想手机整个“诺曼底计划”的两次试探性反攻的话,那么联想Z5Pro的发布,则实现了诺曼底登陆的目标,拉开联想手机全面反攻的序幕。

常程曾表示,无论是从过去到今天,还是从今天到未来,联想手机始终保持着一颗敬畏心,这颗敬畏之心是对市场、对技术、对产品,更是对用户。对用户的执着,或将撑起联想手机顺势而起的一片天空,成为未来与小米、华为等头部厂商一战的劲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