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别疯狂黄庄 全市培训机构忙整改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09 16: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刘斯文)这个周末对于培训机构而言是个漫长而难熬的双休日。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学而思、高思等一批大型课外培训辅导机构都在忙着将过往的超纲教材全部换成符合教学大纲的教材,在12月31日前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会暂停排课。

海淀区教委日前发布消息称,12月15日前,海淀区将以面向中小学生培训为重点,按照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完成黄庄、公主坟、金源购物中心等地区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改任务。这也意味着本周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是重要的考验期。

海淀区教委则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存在问题机构的整改复查、约谈。对于复查拒不整改、约谈无效的机构,启动教育行政处罚,严肃查处,列入黑名单,进行社会公示;对于违规办学抗拒教育执法,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依法处置,直至责令停止办学,取消办学许可资质。截至11月30日,第一批720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

就在12月7日夜,据“水木社区”消息显示,相关部门突击抽查黄庄机构,检查的重点是消防。网友反映收到机构短信,称“教育电路故障,本周末停课。”从社区的讨论中看到,“每次去理想大厦上课的时候都担心安全问题,里面培训机构太多,很多教师没窗户,电梯拥挤,设备老化,楼道狭窄”,再次证实了其重大安全隐患问题。

而且,原定于12月8日在线下进行的《2018-2019年ACM-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科普邀请活动》也改在了线上。据了解,此活动全称是信息学考试,是计算机软件领域知名赛事。2019年起拥有30余年历史的迎春杯数学竞赛将正式停办,改为此信息学考试。此次被迫转到线上,一定程度说明了淡化各种赛事的大趋势。

不止海淀区,丰台区12月7日晚也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工作部署会。区教委会联合丰台街道及相关执法部门对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物业所属楼宇及周边18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有合规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授课教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此次检查共18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15家学科类培训机构中,只有2家证照齐全。

统计显示,丰台区摸排校外培训机构总量1962所,列入整改问题机构711所。目前,丰台区已完成整改机构445个,整改完成率为70.8%。同时,丰台区对校外培训机构、学校和学校教师分别作出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中,丰台区强调校外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证不得举办学科类培训;学校及教师杜绝校内不讲校外讲;对拒不整改的机构要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此外,朝阳区也同时召开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整改阶段推进会。

今年,国家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改重拳出击。5月份全国大部分省份就已经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但是,截止到10月底,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中显示,北京尚无全面完成整改的县(市、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