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鲸鱼小班实现盈利 在线小班课或成新风潮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15 13: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在线一对一在市场的验证下早已是红海赛道,巨头和资本联手占据,留给新手的机会并不多。然而12月11日,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鲸鱼小班宣布其自今年1月份商业化运营之后,已于11月实现单月收入近2000万,同时净现金流转正。可见少儿英语在巨头抢夺低成本流量入口和渠道下沉后,要想变道超车,在线小班课或成赛道新风潮。

据悉,截至2018年11月,鲸鱼小班12个月到期的续费率为77%。在获课方面,成本只有2000余元,相当于行业水平的一半。且大多来自转介绍。从数据上看,鲸鱼小班快速增长的原因依次为续费率高,获客成本低和毛利高。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市场的在线小班课产品后发现,相比一对一,小班课的确拥有天然优势。首先便是极大控制成本,有效提高利润率。一对一素来有着规模不经济的标签,即单个用户分摊成本高,利润率低。而小班课将师资、运营、管理成本分摊至多个学生,优化了资源配置。鲸鱼小班CEO吴昊指出,小班课的财务模型更健康,毛利比一对一模式高出10%-15%。

其次,小班课互动性强,倡导同伴学习。小班课提供学校课堂班的同伴学习环境,学生之间良性的互动有利于增强学习效果,促进思考交流。同学间良好关系的形成有助于提高用户粘性。再其次,高性价比可吸引更多用户,由于小班课模式生均成本低,二三线城市家庭也能负担起外教课程,有利于渠道下沉,扩大产品市场。

从2017年起,除了在线小班课玩家数量增多,资本追捧小班课的热情也持续看涨,从千万级至亿元级别的大量资本下注让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于小班课。其中以兰迪少儿英语获得劲邦资本的5.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最为亮眼。

但从整体来看,目前在线小班课的市场上,尚未出现占据较多市场份额的头部公司,大部分的入局者仍处于探索改进阶段。

与一对一模式在短时间内就迎来爆发相比,在线小班课的爆发似乎来得慢了一些。有专家指出,组班排课、外教供给、课程设计等都是小班课玩家面临的全新挑战,也是各家公司的竞争所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