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杂牌军”星巴克代购成咖啡外卖黑马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23 19:54

■初尝理由:今年的咖啡市场因为瑞幸和星巴克变得好不热闹,瑞幸咖啡的出现和不断“挑衅”,终让进入中国市场20年但一直不做外卖的星巴克送起了外卖,而星巴克做外卖的背后其实是阿里和美团两大互联网公司的角力。本期《餐饮周刊》北京商报记者就体验测评了星巴克与阿里合作推出的专星送,以及星巴克一直不承认和自己有关系但却保留下的星巴克在美团外卖上的代购店和瑞幸咖啡三家咖啡外卖。体验发现,瑞幸咖啡更具价格优势,配送速度较快,专星送综合表现最佳但价格略贵,星巴克代购配送虽然最慢但温度保持最好,性价比较高,所以咖啡外卖,你会选谁?

综合实力最佳但配送费略贵

“杂牌军”星巴克代购成咖啡外卖黑马

专星送 推荐等级 ★★★★

“杂牌军”星巴克代购成咖啡外卖黑马

专星送配送员的服装和配送箱的颜色为浅蓝色,与其他饿了么配送员的装备形成区分。专星送的特点是配送速度快,配送员的服务态度也很热情。专星送可通过饿了么平台或星巴克App点单,产品除了星巴克饮品外,还有沙拉和蛋糕等轻食产品。收到的专星送咖啡有非常轻微的洒杯情况,咖啡温度,在66.8℃,入口温度适中。

点评:专星送是本次咖啡外卖测评中综合表现最突出的品牌,加上专星送也能享受到星巴克会员积分的福利,对于星巴克的忠粉而言是不错的选择。但专星送的价格也是三个咖啡外卖中最高的,相比瑞幸咖啡明显的价格优势,专星送对价格敏感人群的吸引力应该会减弱不少。

价格优势明显配送快

“杂牌军”星巴克代购成咖啡外卖黑马

瑞幸咖啡 推荐等级 ★★★★

“杂牌军”星巴克代购成咖啡外卖黑马

瑞幸咖啡外卖的特点是,价格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且配送速度非常快,比较适合价格敏感人群以及对配送速度需求更大的咖啡外卖用户。瑞幸咖啡的防洒漏设计是通过在杯口加上两个封口塞,包装袋上用胶带封口。收到的咖啡有轻微洒杯的情况,配送员承诺如果出现洒杯可重新送一杯咖啡,咖啡温度保持在60.8℃。

点评:瑞幸咖啡是本次咖啡外卖测评中唯一一个订单交易全程都有短信通知的品牌,下单、产品制作、产品开始配送时都有短信通知,用户可以实时掌握订单的进程,体验感比较好。配送速度也很出色,基本和专星送同时送达,但咖啡保温情况是本次测评中送来温度最低的,但瑞幸咖啡的价格优势最为明显。

性价比最高的黑马

“杂牌军”星巴克代购成咖啡外卖黑马

星巴克代购 推荐等级 ★★★★☆

“杂牌军”星巴克代购成咖啡外卖黑马

在上线专星送时,星巴克方面曾明确表示将继续保留外卖平台上的代购店。相比之下,星巴克代购的配送价格最低,但与之相对应的星巴克代购配送速度是三者中最慢的。送来的咖啡装杯没有瑞幸咖啡和专星送的满,防洒漏也是人工利用两个杯盖做的,但防洒漏的效果确实不错。咖啡温度保持在70.8℃,是本次咖啡外卖测评中温度表现最突出的一杯。

点评:星巴克代购其实已经积累了非常多的用户群体,据了解,星巴克代购店是外卖平台自己运营的线上店铺,且配送员也是专为星巴克配备的配送员,在本次体验中,记者是通过美团外卖订购的星巴克代购咖啡,星巴克代购店内只有饮品没有餐食,且本次配送是由吉野家的外卖配送品牌吉食送配送员完成的。相比之下,星巴克代购的配送速度虽然最慢,但保温及防洒漏表现最为出色,且配送费为三者中最低,性价比较高。

北京商报记者郭诗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