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合智造“怀旧风”集市定义零售新模式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4:1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宗泳杉)11月30日,依文集团集合智造发起的爆品集市在北京金源新燕莎Mall正式开集,这场独树一帜的“Made in China”爆品集市,为都市消费者打造了一个有情怀、有腔调的体验式消费空间,赶集时间将持续至12月19日。

说起中国制造,你能想到的第一样东西是什么?是儿时用过的大友谊雪花膏?还是曾经风靡一时的“四大件”?这次的集合智造爆品集市就以缝纫机为视觉元素,将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机器集合在一起,表现出了不同时代的工法和技艺。蝴蝶牌、蜜蜂牌、飞人牌……这些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缝纫机在二十多年工龄的老师傅手下飞驰,消费者在集市中可以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制造业的变迁,更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当代设计风潮。

集合智造“怀旧风”集市定义零售新模式

“在中美贸易战的大环境下,很多出口企业面临挑战,亟需扩大内需。集合智造爆品集市不仅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致敬,更是一次服装行业创新尝试。”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晓丹站在行业的角度点评了集合智造新零售模式的创新意义。

依文集团夏华董事长表示:“我期待通过爆品集市能让多年沉淀在集合智造平台上的国际大品牌供应商为中国消费者直供产品,让中国消费者用最好的价格买到国际大牌同品质的产品。这是在今天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时候,我们做的一件产业里面大家都想做、都喜欢、都热爱的事情。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中国消费者为中国智造点赞。”

北京新燕莎商业公司武杰总经理表示:感谢集合智造爆品集市在金源新燕莎首场开集。爆品集市就像是一部回忆录,这些老品牌的缝纫机,海魂衫,瓷缸子,似乎把我们又带回了六七十年代。爆品集市用艺术的方式向我们诠释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了高性价比的购物机会。

中国服装制造业工厂代表杨桂萍总经理表示:公司成立二十年来,我们一直在为国际一线品牌做代工厂,没有渠道能直接面对中国消费者。今天,借助集合智造爆品集市的平台,我们终于有机会能与中国消费者直接对话,助力工厂快速转型升级。

消费者王先生则坦言:之前,我对国际大牌虽有消费需求,但高价格让我较少购买。今天,在集合智造爆品集市,我们全家人都能以最优雅、最从容的姿态穿上与国际大牌同品质的服装。

集合智造“怀旧风”集市定义零售新模式
集合智造“怀旧风”集市定义零售新模式

众所周知,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是民生中的高频刚需产业,传统模式下的制造业工厂链条长、渠道多、环节复杂、零售价格高,而集合智造爆品集市以数据化为基础,整合全产业链上下游工厂资源打造柔性生产共同体,让中国制造业的优质产能直接面向消费者,让最好的制造业工厂链接内贸市场。让工厂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生产,与消费者直接对话,对行业来说是一次新零售方式的创新和突破。我们欣喜地看到,依文集团等龙头企业联合商业体共同创新,助力400多家服装工厂转型升级。让工厂能够实现“按订单生产”,做到由“服装制造”向“服集合智造”转变。

现场火爆的消费者提袋率是对集合智造爆品集市最大的认同,聚集在缝纫机老工人前的人流更是对中国制造业变迁的集体回忆。据了解,爆品集市将以金源新燕莎Mall为起点,携手各大购物中心,搭建起中国制造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成为席卷都市的一股怀旧浪潮。时间慢下来,流行在变换,但中国制造的品质值得所有消费者为之点赞。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