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创新挑战赛先提技术创新需求后PK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24 10: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日前在北京收官。大赛公开发布了230项技术创新需求,征集到有效挑战方案623项。最终,114个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合作,促成近50个意向对接项目,总金额超5亿元,预期投资总额15亿元。

北京市科委已连续三年支持中国创新挑战赛。与其他创新大赛不同的是,中国创新挑战赛以需求为核心搭建技术供给对接平台,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方式,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需求,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同时,大赛融合北京特色,推进需求引导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让科技成果转化“活起来”的同时,引导各类科技服务机构“动起来”。

挑战赛现场活动分两个部分:活动上半场,三个共性、关键及显示度高的技术难题参与现场公开挑战。分别由央企代表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民企代表“戴姆勒(中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国企代表“北京北控工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出技术难题,全球入围的挑战者现场公开挑战比拼,并邀请专家现场评议,评选胜出技术解决方案。下半场,十个重大意向合作项目在活动现场签约,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或个人联合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及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将为提出需求的企业和提供方案的单位提供企业诊断、政策咨询、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投融资、成果评估、筛选、对接、运营等服务,并进行后续跟踪与效果评价。

大赛还同期举办了企业对接专场、科研院所对接专场、高校对接专场、服务机构对接专场以及项目路演、展览展示、洽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此,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表示,北京市科委会同相关部门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的建设,做好科技成果在京落地承接服务。今年的挑战赛,把两项工作拧成一股绳共同发力,针对技术创新需求,梳理产业关键共性问题,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培育专业服务机构,推动形成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为北京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