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ple Music再放“免费”大招揽客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25 08: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国内音乐市场的快速发展引起了海外平台的关注。12月24日一早,Apple Music便在朋友圈中打出了这样的一则广告“在圣诞,在Apple Music,欣赏音乐。按月订阅,无需额外付费”。自2015年9月正式登陆内地开始,Apple Music先后推出多种服务,不断做着本土化尝试。但在国内各大音乐平台竞争加剧的情况下,Apple Music的突围成效或许还需要时间检验。

Apple Music入华已有三年时间。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为了争夺市场份额,Apple Music进行不少业务布局。首先是在上线之初,便推出了3个月免费试用后再付费的体验,试图借此吸引用户。随后在2016年8月,Apple Music上线安卓版应用,并在同一年底针对国内学生群体首次推出每月5元的学生会员服务,当时这一举动被业内认为是Apple Music试图能提高国内的市场份额,希望缓解不温不火的尴尬境地。

现阶段,Apple Music已有三种包月套餐,据Apple Music官网显示,除学生套餐外,还有10元/月的个人套餐,以及最多可供6人使用、每位家庭成员都拥有个人账户的15元/月的家庭套餐,且这以上三种套餐均可在前期有3个月的免费试用期。

在业内人士看来,Apple Music进入国内市场的时机并不是很好,不仅当时国内付费音乐的推进才刚刚开始起步,同时Apple Music的曲库也难以吸引付费用户,且当时没有真正实现本土化,导致缺乏竞争优势。与此同时,国内市场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产品的身影,也对Apple Music形成较大的竞争压力和市场挑战。

而今为了扩大市场份额,Apple Music通过不同方式持续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布局。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初,Apple Music还曾通过支付宝发放免费福利,根据当时的安排,支付宝蚂蚁会员可以零积分免费领取一个月的Apple Music服务。此外今年8月底,Apple Music则与短视频平台抖音达成合作,其中抖音加入Apple Music合作伙伴计划,使已订阅Apple Music会员的抖音用户可以在抖音App内直接收听完整歌曲;未订阅Apple Music会员的抖音用户也可通过歌曲详情页中的“Apple Music 即刻聆听”标签获取3个月免费试用,并在试用期间聆听完整歌曲。

从业者认为,对于Apple Music而言,由于中国用户的视听、消费习惯不同,无论是产品设计、体验,还是用户的交流、交互等方面都需要做到本土化。为用户着想,让用户感到更加便捷,增加对用户的吸引度。另外,产品必须足够独特,与其他平台的产品形成差异化,才有可能形成竞争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