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国考创“百里挑一”纪录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03 15: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2月2日,2019年度国考笔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开考。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统计,中央机关的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发布了招录计划。此次国考共有近140万人报名,最终137.9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取得考试资格。尽管考试人数相比去年减少了28.04万,但在招录名额由2.8万近乎“腰斩”至1.45万的情况下,今年国考的招录比达到了95:1,打破了历史纪录,创下最高竞争比。

据悉,受机构改革数量和编制数额调整的影响,今年的招录人数锐减,结束了近三年来国考招录人数连续上升的势头。同时,中公教育有关专家指出,今年国考“专业性”要求升温。要求笔试加试专业科目的职位为2126个,占总职位数的22%。而在2018国考中,这一数值为14.3%。专岗专人有可能成为未来国考招录的趋势所在。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报考人气最高,其商标评审委员会职位目前已经有9144人通过审核,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达到9000人以上的职位。而竞争高地则是广东省气象局,目前竞争比高达4040:1。

尽管招录人数减半,导致今后公考职位竞争比可能有所上升,但在经济下行、一职难求的宏观环境下,公务员以其无可置疑的待遇稳定性,吸引力远大于其他职业。同时也带动公考培训市场渐入风口。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在2013年规模仅为52亿元的公考培训市场,在2017年已增至9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4%。报告同时预计,这一细分领域在未来五年仍将以14.5%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目前在公考培训领域已经形成了中公教育和华图教育双寡头局面,而随着在线教育的爆发,包括粉笔公考、腰果公考在内的线上公考培训品牌快速发展,同时新东方等巨头宣布重启公考培训业务,公考培训可能即将由快速增长进入到红海竞争时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