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州马驹桥镇投资千万元推智能消防进家庭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15 19:53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12月4日,记者从通州区获悉,今年以来,马驹桥镇投资1000余万元,实施智能消防进家庭工程,为全镇每家每户免费安装无线智能烟感探测器,可让户、村、消防队、镇政务中心四方,时刻关注百姓家中消防安全。预计年底前全部安装完毕,共计近5万只。由此,也在全区率先实现智慧城市建设——智能消防进村入户全覆盖。

“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一些年岁大的老人爱忘事,难免会引发一些火灾等安全隐患问题。为了提前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我们给居民家配备了智能化烟感探测器,只要家里有烟雾产生,浓度达到一定程度,烟雾报警器就会通过光电传感器传送信息到户主、村里安全员手机中,同时发送警报信息到镇4G专网系统和消防中队。”据马驹桥镇安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平台工作人员接收到报警信息后,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户主,告知其家中状况,避免发生火灾。一旦联系不上户主或发生事故,消防、镇、村三方也将立即前往处理,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据介绍,一直以来,马驹桥镇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保障企业顺利生产以及群众生命和财产。特别是今年以来,该镇更是投资一千余万元,为全镇每家每户免费安装2只无线智能烟感探测器,时刻关注百姓家中消防安全。截至目前,已安装了3万多只,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共计将安装近5万只智能烟感器。

同时,还为全镇每户居民免费发放了5公斤ABC灭火器1具,共计发放近2.5万具,确保安全消防设备全覆盖。

此外,马驹桥镇也为马驹桥消防中队、镇义务消防队和34个微型消防站配备了对讲机,便于在出现火情的情况下,能够随时保持联系、信息互通,及时传达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报告与处理,提高工作效率。

“无线烟感报警系统安装完成后,能够做到户、村、消防队、镇政务中心平台四方共同接受报警短信和语音提示,使我们能第一时间知道发生火警的位置并及时进行处置。”据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马驹桥镇4G无线专网传输系统依托高新技术,在终端汇集全镇信息、wifi全程连网、大屏幕实时监测、温感系统显示烟雾状况,发现情况及时警报,实现用科技手段防灾减灾。

“我们的4G专网系统除可完成视频传输、应急指挥外,还可以成为全镇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也是信息化、智能化的高速公路。”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建设4G专网,在全镇辖区内形成全覆盖的网络后,可将镇村两级实时联成一张网络,政府各部门可形成业务互动,为政府智慧办公、移动执法、数据交换、移动互联等业务提供支撑。

下一步,马驹桥镇将在安全工作方面筑起一面现代化科技墙,进一步强化消防、交通、治安等防控力度,夯实安全基础,并计划于2019年在全镇重点地区和部位新建13处消防水鹤,有效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给企业和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