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盾青年文学院启动第二届征文活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29 13:26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12月25日,茅盾青少年文学院第二届主题征文活动在鲁迅文学院礼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承办。征文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3日,面向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三年级青少年征集佳作,邀请青少年通过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人文风情,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变化与发展,理解积极向上、精诚奋斗的“精卫精神”,用文字书写时代气息,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创立于2018年4月,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合作共建。当月,茅盾青少年文学院举办首届征文活动。2018年暑期,数十名小作者亲临茅盾先生故里浙江桐乡实地写作,与沈石溪、袁敏等写作名家面对面交流。

为帮助更多孩子在实践中提升人文素养,第二届征文活动正式启动。征文主题“口衔山石细,心望海波平”,出自唐代诗人韩愈的《学诸进士作精卫衔石填海》。该诗句传递出一种积极向上、精诚奋斗的精神。2018年港珠澳大桥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蒸蒸日上。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希望青少年通过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历史人文风情,理解诗中体现的“精卫精神”,用所学知识为社会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

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表示,学而思大语文一向强调学以致用,在课堂上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中外作家经典作品之余,更需要进行充分的写作实践,才能引导学生把知识输入转化为表达输出,帮助他们有效提升写作能力、思辨能力。

作者: 程铭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