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修缮后首展呈现“铁凤风鸣”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10 2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在经历了为期一年半的修缮后,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完成了馆舍维修和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展陈改造工程等一系列工作,展陈效果得到了极大提升。12月6日,辽金城垣博物馆推出改造工程后首个文物专题展 ——“铁凤风鸣——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该展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和沈阳 故宫博物院、辽阳博物馆、沈阳市考古所共同承办,展期截至2019年3月6日。

据了解,此次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的修缮将使用了近20年的非标准文物展示柜更换成标准展柜,并提供了合适的光线环境,降低了展柜自身的干扰,在增加文物观赏性的同时提高了文物展示的安全性和布展的便捷性。改造后的主展厅面积也从原来的350平米左右扩大到近500平米。

此外,修缮还对辽金馆原来的展示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调整。原基本陈列厅设计调整为功能化主展厅,便于每年推出新的主题展。原展厅中关于辽金两代和北京建城的时代背景知识被集成到序厅。据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我馆展示空间小,主题展览开放时,想要观看固定展览的观众就看不到了。改陈之后,这个问题解决了,观众可以同时观看两个展览,基本陈列展览外加主题展览,增加了参观内容。在多媒体技术应用方面,改陈后的博物馆制作了在序厅播放的金中都建城的3D短片和在遗址厅大幅投影水关构建的3D短片等。

作为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修缮后举办的首个展览,“铁凤风鸣——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精选了153件(套)东京道(路)中辽阳、沈阳两地以及周边出土的辽金文物,是集观赏性、知识性、学术性于一体的展览。观众直观辽金历史,感受到北方民族固有的文化特色,同时也领略到其与中原地区文化交流、民族融合和共同发展的辉煌一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