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教育信息化与素质教育研讨会在京举办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20 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2月18日,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办、掌门1对1协办的“新时代 新教育——2018教育信息化与素质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易观高级分析师杨旭就相关议题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刚、养成教育课题组副组长唐曾磊、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发起人孙雪梅等行业专家及掌门1对1相关嘉宾参与研讨交流。此外,会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还发布了《2018在线教育品牌舆论辨识度报告》。

研讨会现场,王炽昌认为,素质教育就是以人的先天禀赋为基础、后天社会培养所得能力的总和。王炽昌表示,新时代素质教育要从德、智、体、美、劳等角度有更新的要求,要着眼培养适应和符合互联网发展的人才,切实的以人为本,尊重个性确保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目标一致,互相融合把教育工作做好。

杨旭对中国教育机构及行业数字化进程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在线教育是伴随互联网浪潮而兴起的新业态,2013年前后迎来一次大爆发,随后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2017年起,受益于用户使用手机接入网络的绝对占比地位,移动教育应用的丰富多样,以及移动端教育服务内容的更加精细化发展,预计和互联网教育交易规模一样,未来三年移动教育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熊丙奇则带来了在线教育的思考。他说,在线教育无法颠覆传统教育,相较单一授课的传统教育,在线教育能更好地因材施教,具有其独特的优势,但仍需要理性评估。此外,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充分挖掘在线教育的优势,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这也是在线教育存在的重大意义。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在线教育品牌舆论辨识度报告》,从品牌辨识度、流量饱和度和公众认同度三个方向入手,评估国内十大在线教育品牌的全媒体影响力。报告显示,“掌门1对1”已成为在线教育第一阵营品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