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房东登报喊话 呼吁北方人做“候鸟”

资讯 TOM    2018-12-20 17:41

近日,国内多家报纸刊登整版广告,原为南方房东借此给自家民宿做广告,吸引北方人做“候鸟”前来享受四季如春的冬天。随着民宿产业的蓬勃发展,迁徙式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悄悄兴起。

“你的北方白雪茫茫,我的南方瓜果飘香”。相信很多北方人,都在面临零下二十多度的情况下,幻想过去南方看看绿色。家住山西平遥的老柴,在子女的鼓动下在这个冬天租住了一家海南的民宿,起初还担心过去三个月会人生地不熟的老柴,居然在同一个小区遇见十多个老乡,可见迁徙式的生活在老年群体中已经越发流行。

南方房东登报喊话 呼吁北方人做“候鸟”

人们为什么要迁徙居住,这个问题很少有人去思考。但是随着民宿的普及,越来越多年轻人也开始正视这种问题。对于率先享受这一生活方式的老人来说,北方的冬天虽然有暖气,可以感受“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但在国家大力普及集中供热之后,很多北方家庭的城市供暖都维持在26度以上,整个冬天室内温度可以维持26到30度,开窗都不冷。可惜缺点是冬季北方湿度低,老人们更容易因为干燥引发呼吸道疾病。

“你在冬雪里抖起来,我在阳光下看大海”,不少网友看到报纸上登出的这句巨幅口号,无奈的摇头苦笑。当南方人第一次知道北方拥有暖气时,实际是十分羡慕的。而现在多数北方人的感受是,家里虽热,但外面太霾,有窗不敢开,也难怪都想变成“候鸟”,去南方看看海了。

南方房东登报喊话 呼吁北方人做“候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