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携手“上学路上”关注留守儿童 用故事广播抚慰孩子心灵

资讯 TOM    2018-12-20 17:51

中国留守儿童数以百万计,从童年开始的长期留守生活,使得他们因父母陪伴缺失导致高发的心理异常。相比物质关怀和帮助,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更亟需社会各界的重视。为此,360公司联合“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近日共同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爱的能量”,针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建设和完善校园广播,传递故事、音乐、知识等精选内容,为孩子们提供润物无声的心理疏导,以帮助乡村留守儿童走出心灵“困境”。该项目计划覆盖10所学校,帮助近5000名乡村留守儿童。

用故事温暖“缺爱儿童上学路

前不久,湖南沅江12岁留守少年弑母一案令人心痛,其弑母的原因只因嫌母亲管教太严而心生怨恨。悲剧的背后折射出当前农村留守儿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父母的陪伴和关爱极为欠缺,导致很多孩子陷入精神迷失无助的状态,心理状况不容乐观。

据“上学路上”发布的《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显示,约40%留守儿童每年与父亲或母亲见面的次数不超过两次,约20%留守儿童每年与父亲或母亲联系的次数不超过4次。更可怕的是,近1000万名孩子一年到头见不到爸妈,260万名孩子一年接不到父母一个电话。同时,父亲或母亲的陪伴缺失对孩子带来一系列负面心理:离父缺母(父亲离家母亲缺少关爱)型留守儿童对母亲有明显的怨恨情绪;离母缺父(母亲离家父亲缺少关爱)型留守儿童对父亲有明显的怨恨情绪。

有关行业专家还指出,由于父母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大多由家里老人抚养,成长阶段缺少足够的交流与心理关爱,极易造成孩子性格内向、沟通能力较差、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等弱点。父母在留守儿童生活中的缺失状况着实令人担忧。

对此,360公司联合“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爱的能量”,结合我国现实,根据心理学理论依据,通过故事广播,帮助孩子建立健康心理。故事,可以感受温暖,可以生发想象,可以变成风景,更可以慰藉心灵。而“爱的能量”则希望故事能成为一件快乐的“武器”,让孩子们的心灵有一点点柔软的改变。此前,“上学路上”开发的类似项目“小雨点广播”已验证了故事广播的可行性——其覆盖全国23个省级单位,500所中小学,受益儿童近17万人。根据反馈结果,64%的孩子心理状况有明显提升。本次360公司携手“上学路上”,希望通过“爱的能量”项目,能将故事广播这一有效形式推广至更大范围,让更多留守儿童在获得资讯与知识的同时,还能感受到陪伴和抚慰。

360公司呼吁更多网友关注 点赞即可助力

缓解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关注与支持。360公司也同样希望本次“爱的能量”公益项目能得到大众关注。为争取更多力量,360搜索为“爱的能量”项目打造公益能量榜,呼吁更多网友加入助力。只需简单的点赞行为,用户即可加入项目,点赞积攒的能量越多将帮助越多的留守儿童受益。

360携手“上学路上”关注留守儿童 用故事广播抚慰孩子心灵

同时,用户成功参与后还可以领取证书,并分享给好友或至朋友圈,邀请更多人参与。据了解,该项目计划覆盖10所学校,将帮助近5000名乡村留守儿童享受到故事广播的福利。

360携手“上学路上”关注留守儿童 用故事广播抚慰孩子心灵

秉持“为爱守护”的理念,360一直关注和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各项公益行动。2017年,360公司举办山区公益行活动,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们带去一批360智能故事机,用科技的力量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给予陪伴。2018年初,针对留守儿童寒假安全问题,360手机卫士开展公益行动,走访留守儿童,开设防火防电防意外知识课堂,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少年强则中国强”,此次发起“爱的能量”项目,360公司与“上学路上”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共同推进留守儿童的素质教育与心理健康关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