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

资讯 TOM    2018-12-20 18:07

 

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

12月18日,2018(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受邀参会,并现场发表《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主题演讲。他希望以视觉的力量来传递有价值的信息,通过视觉社区和视觉内容双向赋能摄影师及品牌营销,致力于在社区新营销中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

以下为演讲核心内容:

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再次参加互联网周刊举办的互联网经济大会,今天我将通过非常多优秀的视觉作品和营销案例,展示社区如何帮助摄影师获得成功,并诠释视觉社区如何赋能品牌新营销。

· 优质内容+平台支持 提升和影响力

首先介绍一下图虫摄影社区,让大家了解图虫摄影社区,进而了解我们的营销价值。

目前,图虫摄影师遍布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 140 万摄影师在这里创作,每天有 20 万张作品在这里新生。到今天,我们在国内的图片社区类产品中,摄影师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 90%。

在这样的势能下,我们一直在思考和努力:如何提供更多的资源、更强的技术产品、更多的变现渠道,让摄影师的价值和影响力达到新的高度。

我们通过激活摄影师的价值帮助他们成功。让更多的摄影师展现自己、让摄影师价值最大化,这就是我们平台的愿景。为了让摄影师的优秀作品传播出去,我们实现了图虫资源与头条号创作平台的对接,每一位新媒体创作者都可以在文章中使用摄影师授权销售的图片,摄影师也因此获得流量分成的收入,头条平台的展示量达到 200 亿人次。

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

· 连接摄影师与品牌营销,视觉社区实现双向赋

我更希望把图虫社区称之为新视觉,社区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张扬的个性和表现力,符合现在时代的标签,我们洞察到这种契合点,把优质摄影师和品牌连接起来,实现双向赋能。

下面分享一些图虫摄影师参与的品牌营销案例:

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

这是一组由图虫人气摄影师“小墨与阿猴”为大疆无人机拍摄的样张。

选择情侣摄影师作为大疆环球旅拍的主线,表现与所爱之人走遍山河湖海、沙漠雪山的感觉,包括林间、栈道、公路、沙滩、戈壁、湖泊、沙漠、浅海、雪地,传达给热爱旅行和拍摄的受众们,制造互联网传播话题,KOL加入其中,由大疆官方微博主推,联动图虫大V,通过传递生活方式推动品牌营销。

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

这是由图虫摄影师为各大手机品牌拍摄的样张展示,目前我们已经服务过华为、OPPO、VIVO等一系列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和手机机型。

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

除了手机样张合作,图虫通过和品牌主联合举办商业赛事,开拓新的营销联动模式。以京东为例,已经连续两年和图虫合作。

2018年,京东发起综合性大型摄影大赛“每个瞬间都有故事” 摄影金像奖。通过优质平台跨界联手,国内外顶级评委大咖坐镇,手机、相机双平台征稿,将影像与大众媒体联合传播,兼顾专业度与大众性。

今年的京东摄影金像奖共征集手机摄影作品超过700000件 ,总参赛人数达4万人,大赛全网曝光量6000万以上。

· 10师获得售收入,超3亿图片素材服务品牌营销

2018 年,是图片库行业变革和快速发展的一年,图虫搭建起便利、快捷的图片电商平台——图虫创意图片库。目前,超过 10 万名图虫摄影师获得了售图收入,作品被下载的张次达到 300 多万,被下载的作品数高达 100 万张。其中,紧密贴合热点的行业配图、创意配图、财经人物、互联网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图片,倍受市场的青睐。

除了创意类图片,有深度和新闻性质的编辑类图片也是非常重要的视觉元素。我们和全世界超过300家的供应商合作,独家代理玛格南、今日美国、纽约时报等顶级新闻图片社,并通过东方IC传播给所有的品牌客户。

东方IC、图虫董事长匡展宇:社区赋能品牌新营销

谈到视觉经济的商业生态,我们所做的,就是从丰富的素材上游,通过我们的品牌来帮助下游的广告公司、企业机构和媒体。在品牌营销和创意传播上,我们目前已经服务了上万家客户,是互联网让这一切变得高效。

除了图片素材的提供,基于我们的互联网基因和技术优势,还自主开发了图片云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从存储、管理、用户监控到云摄影等一系列服务。

以上就是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通过视觉内容和社区传播为新营销赋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