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是什么让达令家成为新消费产业独角兽?

资讯 TOM    2018-12-10 10:41

在社交电商、新零售、新消费成为时下风口的市场背景下,平台的引流方式也在发生着变革和创新。传统的电商平台,往往离用户很远,流量多产生于营销、广告的投放,但对于社交电商而言,用户的增长不再是传统的粗犷式广告投放,而是用户基于对平台的信任以及自身良好的购物体验进行分享和推荐,通过社交平台进行信息的传播和裂变,用户带动用户,进而引爆新的增量,形成真正的用户驱动。

社交电商只有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用户驱动,才能产生爆发式增长,达令家即是如此。自2017年底达令家优化升级为以互动为核心的新电商后,增速持续上升,达令家今年仅用10个月的时间,就将用户数翻了23倍,订单量月均增长率超过190%,销售额的月均增长率也超过170%。

是什么让达令家成为新消费产业独角兽?

这些平台的成长数据均离不开达令家的用户,因为用户在倒逼达令家不断成长。在传统的B2C电商中,每个用户都是购买者,是单独的个体呈现,他们的声量很低,最多只能单独的传达到客服。但在社交属性的新电商平台中,用户聚群而居,从个体形成了群体,用户与平台对话的势能得到了大大提升,也让平台不得不重视,进而不断改进和成长。

就如达令家创始人兼CEO齐燕女士所提及的一个客诉例子:达令家前段时间上线了一款销量非常火爆的水果——爱媛脐橙,超市里售价12-13元一斤的爱媛脐橙在达令家平台上是29.9元5斤包邮,在用户一片好评声中,短短一天之内就创造了100吨的销量。然而在这个过程中,达令家接到一个客诉,一位用户买了20箱脐橙,但很多都坏掉了,这让用户非常恼火,直接认为达令家是个不靠谱的平台。

是什么让达令家成为新消费产业独角兽?

到这里,如果在传统的B2C电商平台上,这个客诉极有可能就被淹没在这100吨的数据里,得不到反馈和跟进。但在社交电商,在达令家,再低的客诉率也会被高度重视。接到这个客诉后,达令家第一时间召开了各部门高管的联席会议,迅速解决客户问题,并复盘整个事件过程,找到销售环节中的症结所在,立即进行优化。这就是用户在倒逼达令家不断更新和升级。

有人会问,用户的反馈在平台成长过程中,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为什么达令家要这么做?因为达令家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在社交电商中,用户因喜爱而分享,如果产生一个不好的购物体验,对平台来讲可能是百万分之一,但对分享的用户来说却是百分之百。达令家始终围绕以人为本的核心展开,认真对待每一个用户的百分之百,并不断让平台在管理运营上走向更高更成熟的等级,降低问题发生的概率,增加用户驱动力。

达令家关心的中心永远是用户,通过与用户互动的过程,去感知用户、愉悦用户和服务用户,把他们的声音聚集起来,穿透到整个消费品产业的全部链条中,才能更高效的去改造达令家的商品结构、供应链体系,同时结合用户体验,更高效的创新达令家的运营方式,管理达令家的资金链。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完善,平台的效率会越来越高,企业的财报才能呈现收入和利润的线性比例增长,这就是用户倒逼平台成长的效果。在回到用户体验、回到以人为本,以此带动整个零售效率的层面来看,达令家已经走向成熟期,成为新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新消费领域的独角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