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奋斗者致敬,与创新者同行”——2018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8-12-21 14:25

认知的穹顶被一次次打破,科技、社交、新兴市场与零售的结合正在破茧而出。

12月19日至21日,由亿邦动力主办的“2018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在武汉召开。作为年度电商行业盛会,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已连续举办13届,既是每年的行业盘点,更是对未来的展望。

“向奋斗者致敬,与创新者同行”——2018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圆满落幕

本届大会以“逆生长”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电商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媒体代表等超过5000余人次出席本届大会。在三天的时间里,来自阿里巴巴、京东、贝贝集团、有赞、小红书、返利网、58集团等电商平台;天虹集团、步步高、方太、星创视界等零售品牌企业;易宝支付、卓志跨境电商、心怡科技、驿氪、聚客通、葡萄科技、小亚通、百胜软件、行云全球汇、邦马特、跨越速运等电商服务企业;深兰科技、旷视、非码科技、三角兽、Today今天便利店、每人店等智能零售代表超过100位演讲嘉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激发思维的碰撞。同时,亿邦未来零售大奖以及亿邦五大TOP50榜单同期发布,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

亿邦智能零售年会、亿邦社交电商年会、亿邦跨境电商年会、第三届中国智慧三农大会作为大会四场主论坛涵盖了当前零售电商的热点内容。同期,《电商法》及政策走势闭门咨询会、思路·社交电商招商专场对接会、聚客通•2018品牌社交电商闭门会、智能零售CTO闭门会、湖北网商伙伴峰会暨互联网+产业推介会、亿邦大社群之夜等十余场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电商法》及政策走势闭门咨询会 电商的指路标】

2019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将正式实施,业界集体处于大焦虑时期,亿邦动力研究院在“2018亿邦未来零售大会”期间发起《电子商务法》及政策走势闭门咨询会,邀请了亿邦动力网董事长、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起草人郑敏,以及阿拉木斯、张韬两位《电子商务法》立法起草组专家到会,与20余家企业展开充分交流,就个人工商注册、跨境电商代购、税务、职业打假人、执法范围、执法依据、执法案例、底线红线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讨论,并对当前跨境电子商务的政策环境与发展方向做了内部分享。

【亿邦智能零售年会 科技促进零售逆生长】

作为本届大会的核心主论坛,亿邦智能零售年会上天虹集团董事长高书林对智能零售做了年度思考,他从天虹战略转型的数字化、智能化、体验式消费以及供应链三大方面,诠释了零售第一性原则,认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从第一性原理的原点出发,发展中的所有逻辑都可以追溯到这个原点,这就是零售商业发展最重要的原理。

同时,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良伦、旷视科技副总裁任志伟、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深兰科技董事兼首席战略官王昕磊、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余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孔洪亮、永辉云计算联合创始人兼CTO胡鲁辉、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每日优鲜合作人兼COO孙原、百胜软件创始人兼CEO黄飞、心怡科技CEO邢琳琳、邦马特创始人兼CEO黄陽、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司德、管易云联合创始人蒋欢、每人店创始人兼CEO丁晓刚、方太集团电商总经理李涛、非码创始人兼CEO Derrick Chen、拼多多创始人兼CTO陈磊等知名大咖,就实体商业如何变革、零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在线云等的结合,以及商业模式的变革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带来了电商各个方面的独到见解,在相当程度上指引了数据智能对商业决策的重要性,成为本届未来零售大会的重磅话题。

【中国智慧三农大会 新方式成三农发展新源泉】

农村、农民、农业的发展对于当前中国社会经济来说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新时代兴起的数字智慧,会对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三农有何影响呢?今日头条三农负责人石伟根据今日头条的自身属性,为扶持三农发展提出新的思路。同时,石伟在分享中表示,今日头条网络扶贫落地实施的两个项目与两个计划中,仅山货上头条项目,已经达到了13亿次曝光量。

此外,土流网CEO伍勇、大丰收&天天学农创始合伙人谭泽鑫、极飞科技创始人兼CEO彭斌、云洋数据创始人兼CEO赵洪啟、发网物流副总裁陈婵、村村乐创始人胡伟、果乐乐创始人陈功伟、天下星农创始人胡海卿、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等三农电商领袖人物,根据自身属性,分享了如何通过大数据、新模式,来促进三农发展。而原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明、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监利县副县长杨金勇、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奉节县农特产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冉志勇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等,则从专业领域与地域特性,分享了电商对三农发展的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大会上还举办了智慧三农学院揭牌仪式,正式揭幕了智慧三农发展的全新机遇。

【亿邦社交电商年会 用户权成新焦点】

社交与电商的结合,在2018年风起云涌,可谓是站在了新的风口。屡屡爆出惊人数据,也让社交电商成为挑战过去十年电商模式的唯一力量,用户权成为新的焦点。

在亿邦社交电商年会上,你我您创始人兼CEO孙元波、有赞CTO崔玉松、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老板电器EMT/电商CEO蒋凌伟、卓志跨境电商执行总裁李金玲、尚凝集团吉米美肤CEO符号、返利网高级副总裁胡赟、宜样新滋补生活品牌创始人殷宜、聚客通创始人宋新民、顺联动力创始人郭洪安、爱风尚创始人林伟、小亚通创始人陈一锴、跨越速运集团副总裁胡亚露、旺店通COO王诗晨、用友薪福社CEO张国良、58集团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周迎梅、小红书合伙人Linda、驿氪创始人兼CEO闵捷等大咖, 则针对社交电商核心的用户主权、商业模式、零售场景,以及社交电商的变量,在演讲中诠释了社交电商变革平台式电商核心的“用户力”,以及众多切实的成功案例与前瞻视野的分享,为站在风口上的社交电商提供了高端思维的借鉴。

【亿邦跨境电商年会 世界贸易的新力量】

中国经济的发展,让中国模式站在了世界舞台。在这其中,随着社会、法律等多方面的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历程,堪称给世界掀开了新的篇章。

在亿邦跨境电商年会上,IDG合伙人连盟、阿里全球速卖通商家中台总监周海颖、拓拉思董事长兼CEO傅于峰、广丰物流总经理张杰、行云全球汇CTO张鹏、网来云商创始人郑玉鸿、天猫进出口总经理刘鹏、海云汇执行董事章砚柏、TOBOX副总裁林树豪、棒谷科技供应链负责人操龙辉、火蝠电商合伙人聂雪芬、世佰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文等电商领军人物,以及威海市领导等政府领导、专家,分别从资本、平台、城市发展、消费、营销、金融、监管、渠道、品牌等角度发表演讲,可谓全面化地为跨境电商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5大年度榜单发布 见证荣誉的诞生】

2018亿邦动力未来零售大会首次设立的未来零售大奖,现场重磅揭晓。十大获奖企业不仅是基于行业未来方向的判断,也代表了亿邦动力的态度以及100位零售人的选择。另一个备受瞩目的便是5大榜单的发布—2018亿邦智能零售TOP50、聚客通·2018亿邦社交电商TOP50、逆生长·2018亿邦跨境电商TOP50、逆生长·2018亿邦智慧三农TOP50、逆生长·亿邦未来零售服务商TOP50,超过5000人见证荣誉的诞生。

“向奋斗者致敬,与创新者同行”——2018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圆满落幕

在四大主论坛、四大闭门会举办同时,亿邦大社群之夜,则展现出商业以外的兄弟情义,马蹄社、善物派、海豚社、智慧三农等亿邦大社群成员悉数登场,优秀同学颁奖以及马蹄选品—大拍卖仪式、亿邦兄弟欢乐跑等多场活动,在本届大会落幕时刻增添了更多轻松的气氛,让大会在欢乐与收获中圆满落幕。

传统产业在当下时代的变革、升级已经成为第一要务,而零售作为产业升级的先行者,在传统产业呈现下滑趋势时,电商却以“逆生长”的态势为整个社会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2018亿邦未来零售大会的召开,不仅让中国电商的核心力量有了一个交流、复盘的平台,更通过思维的碰撞展开了对未来的无限想象。面临无数方向,可信赖的只有前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