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女性青春文学,白马时光实现跨界深度产业布局

资讯 TOM    2018-12-21 15:15

【生态平台,领衔业界】

当下的市场,更多是红海竞争而非蓝海。单一的产业模式很难存活。就网络文学生态而言,将网剧、小说、电影、动漫、游戏、舞台剧、音乐等汇聚一体的“多线联动”的模式,着力构建一个良性的IP开发体系,打造一种相互影响、价值膨胀的生态产业循环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一个扎实的IP生态圈将为IP价值开发带来更大的机会。由于中国原创内容的特殊市场情况,网络文学成为了IP内容的主要来源,IP生态未来的走向,必然是源于内容,且回归内容。从最早提出“书影联动”到如今致力于打通图书、影视、版权、有声、电子、文创的白马时光,这一次大力进军网络原创平台创办白马时光中文网,倾情打造 “好内容,好IP” 的精品平台,充分展现了品牌垂直领域深耕女性青春文学阅读,在内容红海“一米宽,一百米深”的战略发展决心,也为IP生态链开启了创新模式的发展道路。

聚焦女性青春文学,白马时光实现跨界深度产业布局

【IP平台,从“星”定制】

作为曾打造《致青春》、《琅琊榜》、《帝王业》等多部现象级青春文学书影联动作品的业内IP领航者,白马时光中文网在内容上的先天优势:女性视角、精品意识和产业闭环,显然能更精准地捕捉到影视方的第一需求,成为影视优质内容的给力源头。公司旗下90%的作家走上了影视化道路,每年都有被改编的影视剧播出或上映,且不少成为影视公司的精品一线大剧!像今年改编自公司金牌作者辛夷坞的同名小说,由杨子姗、韩东君主演的《原来你还在这里》在优酷首播当晚收视率破亿,迄今口碑居高不下。改编自公司旗下另外一个金牌作者丁墨经典力作的,由赵丽颖、金瀚主演的热播剧《你是我的倾城时光》也成为今年寒冬热议的爆款!

但时至今日,单纯的IP版权输出,越来越跟不上精品时代的需求,曾经大IP+流量明星的双保险模式也渐渐失灵,版权运营模式亟待进化。白马时光中文网则创新性地从“书影联动”转化为“书演联动”,让精品IP,从“星”定制!本次白马时光中文网创新性地和国内明星经纪领衔企业壹心娱乐跨界合作,一从技术上,通过关键词匹配,实现每篇原创小说和影视公司的需求精准匹配,避免影视公司盲目选择或简单跟风大IP大数据。二从合作上,通过“明星专区”的建立以及明星主题征文的活动,搭建作者、读者、明星、粉丝及影视公司的紧密互动平台,来加深并加速IP的孵化和开发。首次为壹心娱乐旗下白宇、卜冠今、李九霄、乔欣、吴昊宸等五位最新人气偶像打造的“明星定制征文”活动,最终收获66部各具特色且性价比极高的优质IP,并有近十部获奖作品进入“壹线计划”及白马时光重点影视开发的名单中。而这种按需而定,精准定制的模式也让影视公司的IP选择和转化更省力省钱也更高效!

聚焦女性青春文学,白马时光实现跨界深度产业布局

【有声平台,跨界前行】

同样的创新来自白马时光中文网的有声频道,有声产品线聚焦女性青春文学热门及经典IP,以“全原创配乐、全明星阵容、歌手及演艺明星人气跨界”的创意和创新,实现有声剧市场的品质大变革。即一部有声剧,不再只是单调的声优出演,而是跨界整合整个娱乐资源,集主题曲、插曲配乐,明星歌手跨界演绎,作者读者深度参与及打通文化娱乐线上线下的深度营销为一体的“现象级”文化事件!比如辛夷坞最新再版的一部经典小说《许我向你看》就由人气歌手周深刚为其打造了一首小说主题曲《如果你爱我》,MV也即将在有声频道近期与大家见面。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则被打造过全明星音乐广播剧,并捧红了同名主题曲及《爱转了一个圈》等众多好歌,也吸引彭钧、金海心、王筝、王栎鑫等众多人气歌手倾情加盟。作为2018青春文学市场上最令人瞩目的作品书海沧生的《同学录》,一度被众多媒体人评为近年来最值得期待的人气佳作!改编的同名有声剧还未推出,便得到各大有声平台高度关注。此剧联合了崔邵阳、李莎、郑明洋、张博恒、吴婧鑫等一大批当前的人气偶像新人王跨界演绎!主题歌曲和原声音乐还邀请到中国殿堂级音乐节目《歌手》的音乐制作人吴牧禅领衔制作!两位极具文艺气质的口碑歌手王铮亮和王筝倾情演唱!这一切都让有声剧《同学录》的声望和期待值双双爆棚!

聚焦女性青春文学,白马时光实现跨界深度产业布局

【精品平台,阅享品质】

精品意识是白马时光的立身之本。连续五年,白马时光图书靠着平均每年仅仅60本新书的数量却撬动了年产值3亿码洋,且迅速跻身民营出版十强及青春文学第一供货商的成绩,靠的就是精品意识!根据开卷数据今年2月份的统计,白马时光在民营出版前二十强里,一直保持着出版效率第一、平均销量第一、退货率最低的纪录!就因为严格坚守精品意识!而白马时光中文网的成立,更是要将精品意识传承发扬下去,力求在当下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格调不高的网络原创文学生态圈里成为为数不多的一股清流!

为此,白马时光中文网将从源头拒绝更多媚俗和格调不高的作品,聚焦女性青春文学领域的头部和精品作品,大力扶持有潜力的新人新作,推出串联网文、出版、有声、影视等的“精品扶持计划”,用精品塑造原创价值,用精品打造作家品牌,用精品撬动整个产业的规模效应。

聚焦女性青春文学,白马时光实现跨界深度产业布局

白马时光APP将创造IP生态多元化的产业链模式,集“原创精品、大神入驻、明星征文、有声频道、影视交互、作家花园和书友互动”为一体的产品特色,为作者创造“便携、诚信、开放、跨界”的优质创作平台!为作家开放全端口(PC站、手机站、APP)后台,独家创新打造颇具文艺质感和游戏般开放式交互功能的作家花园,给创作者耳目一新的使用体验;提高网络文学标准线,精品作品兄弟公司优先出版,二者的相互助力,为作者带来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将更优质的内容输出给读者,关键词的搜索设置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感;独创书、影、明星关键词匹配,让每一本原创小说,迅速对应各家影视方及艺人的需求,大数据分析一键提高影视版权售出成功率;影视改编热度榜和不时的明星定制征文互动,时刻吸引影视客户的关注。

聚焦女性青春文学,白马时光实现跨界深度产业布局

植根业内著名的白马时光图书,汇聚众多青春文学一线大神,专注女性青春原创文学,集小说阅读、原创创作、有声读物、游戏娱乐、影视动漫、明星互动于一体的开放性平台——白马时光APP现已登录Apple应用市场和Android应用市场,一个“女性、阅读、聆听、陪伴”的力量型APP正在袭来,它是白马时光中文网一个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女性青春文学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