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核桃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核桃乳有益大脑再获权威证实

资讯 TOM    2018-12-21 15:16

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带给国民更加健康的智慧人生,中国营养学会携手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六个核桃)于2018年12月5日在北京举办“核桃营养,智慧人生——2018核桃营养健康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核桃的营养健康价值及如何促进核桃健脑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六个核桃有益大脑得到了权威证实。

核桃有益大脑

一直以来,核桃作为最广为熟知的一类坚果食物,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据介绍。核桃包含了脂类、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微量营养素,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其中每100克就有60克左右的脂类物质,15克左右的蛋白质。

除了脂类和蛋白质以外,核桃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也非常高,人体发育所需要的矿物质,钙、磷、微量元素铁、锰、钾等都非常高。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B族维生素,这是核桃里面的营养成分。

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洪燕表示,核桃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酚类物质等,这些物质是支持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正常功能所必须的。而人类大脑的发育同样需要这些营养物质的支持,核桃的营养物质使得核桃能促进脑发育、维护脑功能。

六个核桃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核桃乳有益大脑再获权威证实
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洪燕

具体而言,洪燕指出,核桃含有多种促进脑发育及神经保护功能的营养物质,国内外的一些研究显示核桃在提高认知能力方面有一定作用。例如核桃中的亚麻酸是生成DHA和EPA的前体物质,而DHA和EPA则是营养大脑的重要物质,能够增强人的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应激能力;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所含的蛋白质中含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神经有益;核桃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现场就《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改善记忆人群试食试验研究》做了报告,并表示“长期坚持每天补充24克核桃对学生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报告指出,人体试食试验结果表明:受试者连续服用核桃乳饮品(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提供)30天后,试食组的指向记忆、图像自由回忆以及人像特点联想回忆三项分测验量表分及记忆商高于试验前。由此可见,核桃乳具有辅助改善记忆的功能。

核桃乳行业发展空间大

基于核桃有益大脑的基本结论,以核桃为原料而制作的核桃乳饮品深受当前消费者欢迎。据介绍,核桃乳是以优质核桃仁为原料,经去皮、打浆、过滤、调配、均质、灌装、杀菌等步骤制成的,口感细腻、具有浓郁核桃香味和营养的植物蛋白饮料。

植物蛋白饮料以其不含或较少的胆固醇含量,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适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营养成分较全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以来各饮料子行业增速最快的是植物蛋白饮料,2007-2016年复合增速达24.5%,在整个饮料行业的占比上升8.79个百分点至18.69%。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人们对于核桃健脑的认知更广谱,并且随着核桃乳工艺不断升级,核桃乳市场前景将一片大好。不过,当前国内核桃乳饮料在饮料市场上的占有率很低,仅仅占5%,因此它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工程师赵慧博表示,我国核桃乳行业现状较前几年有了较大发展和进步,研发技术、生产工艺已经与世界接轨。六个核桃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联合国际企业、国家平台以及学术机构,共同提升行业研发实力,提高国民健脑所需的营养水平。而此次论坛上所公布的五星六个核桃就是技术突破创新的标杆成果。

六个核桃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核桃乳有益大脑再获权威证实

坚守真材实料 六个核桃引领核桃乳行业

六个核桃作为核桃乳品类的开创者、引领者、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始终将提高人生智慧和幸福指数作为企业使命,专心致力于健脑核桃乳饮品的研发和生产,坚持从原料到工艺再到过程控制,最大程度保证核桃乳中核桃营养的充分发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健脑核桃饮品。

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养元六个核桃以三大黄金产区精选的优质核桃仁研磨而成,每年精选采购核桃逾一亿公斤,是国内乃至全球核桃单体用量最大的加工企业。养元饮品科研人员深入每个核桃产区,对不同产地、不同品种、不同树龄、不同季节核桃的口感及营养成分进行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数据分析研究,最终选择在新疆、云南和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建立品牌专属的核桃原料基地,并对产区核桃进行严苛的3.6.36检测,确保了每一颗核桃都达到安全、营养的品质标准。

在技术方面,作为核桃乳植物蛋白饮料行业领军品牌,1997年,养元饮品独立起草了中国轻工行业标准QB/T 2300、2301-97《植物蛋白饮料》,并于1998年开始实施。2014年12月,养元公司参与制定了GB/T 31325-2014《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乳)》,2015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目前,六个核桃已拥有两套行业领先的核桃乳生产工艺,【5·3·28】和全核桃CET冷萃工艺,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完整保留了核桃的营养,最大化提升产品的营养利用率。

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则通过独创的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完整保留了核桃的营养,还原了核桃乳最本真的味道,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产品口感香浓滑爽,营养丰富。这一工艺创新是养元饮品继“5•3•28”生产工艺后,又一里程碑式的技术突破。

论坛上,六个核桃正是凭借这种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对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再次入选2018年“国家健康品牌计划”。

六个核桃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核桃乳有益大脑再获权威证实

六个核桃凭借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对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再次入选2018年“国家健康品牌计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