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亮相2018全球架构师峰会 展示知识社区AI应用创新

资讯 TOM    2018-12-10 14:14

12月7日,由 infoQ 主办的 2018 ArchSummit 全球架构师峰会在北京举行。知识内容平台知乎受邀参会,展示知识社区 AI 应用法则,以及知乎在 AI 技术创新的探索。会上,知乎合伙人、CTO 李大海发表主题演讲,展示了在信息过载即用户内容消费升级挑战下,知乎通过 AI 技术应用,构建人与内容、人与人、内容与内容多维连接的解决方案。

知乎亮相2018全球架构师峰会 展示知识社区AI应用创新

全球架构师峰会聚焦了业界强大的技术成果,旨在帮助技术管理者、CTO、架构师做好技术选型、技术团队组建与管理,会上展示了先进技术在行业中的最佳实践。在内容平台领域,AI技术应用已经形成行业共识,内容生产、消费、迭代等不同环节都在技术驱动下展现出更高的效率和更佳的用户体验。

知乎从问答起步,经过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全民知识内容平台,涵盖 25 万个话题, 2700 万个问题,1.2 亿个回答,月浏览量达到 290 亿。在庞大的内容网络中,如何提升内容生产及消费的效率,维护良好的社区氛围,成为知乎未来的核心命题之一。

自 2016 年引入机器学习开始,知乎已经将 AI 算法贯穿到知乎内容与用户的各个环节和体验中,构建了“人与内容”、“人与人”、“内容与内容”三个维度的连接。其中,问题路由技术实现快速精准匹配问题与用户,个性化推荐技术则推动了用户便捷获知感兴趣的内容,用户推荐技术基于用户兴趣和行为数据强化用户连接,瓦力算法机器人则通过识别不友善、低质内容,营造良好社区氛围。

通过这些技术应用尝试,知乎让每个用户持有的信息都能高效地被发掘,每个用户的内容需求都能被快速地被发现并满足,内容的价值能在生产和流通中得到充分释放,从而构建一个由 AI 驱动的“智能社区”,让每个用户都能高效获得可信赖的解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