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12-10 16:59
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由商业伙伴咨询机构主办的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于12月4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举行。

超过500名国内云生态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峰会,来自华为、SAP、戴尔易安信、微软、VMware、Pivotal、南天信息、神州光大、荣之联、伟仕佳杰、富通云腾、中科软、华云数据等企业的专家分享了其在云生态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白皮书》和2018 Cloud500(中国云计算500强)榜单亦同期发布。

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云转型已成为共识

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创办于2014年,今年已经进入到第五个年头,成为国内云生态领域的权威活动。每年的云生态峰会,都汇聚了云生态中各种类型的企业,是大家交流合作的理想舞台。

云转型已经成为IT企业的共识,但转型方向和路径选择成为大家的普遍困惑。在此过程中,生态成为云计算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重要性甚至超越了技术。建设一个强大有力的生态系统,是每个云企业的共同努力方向。

本届云生态峰会,以“构生态 谋合作 助转型”为主题,致力于构建新兴云生态系统,探索创新性合作模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了帮助云生态企业挖掘合作机会,本次云峰会除了常规的主题演讲和论坛环节,还特别设立了近百个现场展位,供各类云计算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向所有参会企业传递合作价值与主张。

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云生态正在走向“云+”时代

在本次峰会上,商业伙伴咨询机构发布了《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白皮书》,对国内云生态的发展态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度预测。

报告显示,中国云生态的外延路径由“专业服务导向”向“客户关系导向”过渡。这表现在传统方案商群体正全面参与云生态建设,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增值分销商都在从不同角度涉足云业务,在云生态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由此,中国云生态正在走向“云+”时代。云不再是作为单独能力提供给客户,而是要成为整体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云+(咨询)服务,云+能力(大数据,AI),云+解决方案(云 inside)。

伴随着“云+”时代的到来,云与行业的结合更为紧密,政府、金融、教育、医疗、制造、交通是现阶段云生态机会较为集中的行业,提供了85%以上的云机会。

云计算500强企业精彩亮相

Cloud500,即中国云计算500强,是商业伙伴咨询机构每年一度的大型评选活动。既VAR500(中国方案商500强)之后,Cloud500亦成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一项权威榜单,成为国内云企业展现自身实力的舞台,成为发展云合作伙伴不可缺少的参考。

2018Cloud500汇集了国内云生态中的各类企业,包括基础架构提供商、软件提供商、服务运营商、服务部署商、应用开发商等五大类、20多个细分类别。在这些领域当中的最优秀、最具实力、最具创新性、最具成长力的企业,才能获得入选的资格。

在Cloud500评选基础上,今年特别增设卓越系列云生态奖项的评选。该评选是在云计算500强“优中选优”,旨在向大家推荐各个领域当中最值得合作的云生态企业。共有20多家入选该奖项。

2018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