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用宝亮相腾讯T-DAY 两新能力解决老少人群触网痛点

资讯 TOM    2018-12-10 17:04

12月8日-14日,腾讯用户开放日(T-DAY)在深圳盛大启幕,应用宝携旗下两大创新功能“亲子守护”和“长辈关怀”亮相展会,并打造“关怀同步器”和“害羞森林”体验区,让现场人员可以零距离体验“远程协助”和“视距识别”能力。针对性的解决老人和孩子的应用痛点,在当下整个软件行业都不多见,“长辈关怀”基于同步协作的力量解决教老人使用智能机的痛点; “亲子守护”解决父母时刻担忧孩子用眼健康的痛点,两大功能直接触达最亲情、最人性的一面,用科技的力量为老人、孩子两大人群构筑健康便捷的使用环境。

长辈关怀功能 搭建与父母的情感连接

正值周末,腾讯应用宝“关怀同步器”体验展区内热闹非凡,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均沉浸在炫酷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中。参与者站在双面互动屏前,记住应用宝上依次出现的APP顺序,游戏开始倒计时后,帮助者按照顺序用红圈每圈出一个APP,受助者面前的互动屏将会点亮相应APP,并同时掉落,受助者在倒计时内依次接住掉落的APP既算成功通关。

应用宝亮相腾讯T-DAY 两新能力解决老少人群触网痛点

图1:应用宝“关怀同步器”体验区

这款火爆现场的小游戏形象地展示出应用宝“长辈关怀”功能的远程协助能力。据了解,应用宝聚焦老年人无法驾驭智能机的痛点。当下,子女大多外出打工漂泊在外,一家人聚少离多。留守老人逐年增加,已经成了社会现象。长辈关怀功能让子女可以随时随地解决老人使用智能机遇到的问题,犹如子女在身边一样。该功能位于应用宝管理标签第三方服务内,内置“远程帮助”、“应用分享”、“垃圾清理”、“手机优化”和“安全扫描”五大能力,涵盖了父母使用手机时会遇到的所有问题,尤其安全扫描功能,不仅注重解决问题,还注重安全性的提升。

应用宝亮相腾讯T-DAY 两新能力解决老少人群触网痛点

图2:应用宝“长辈关怀”功能

目前,该功能已经在覆盖了所有安卓手机,只需两端都安装应用宝即可使用。当父母在使用手机时遇到手机卡顿、找不到手机功能入口、不知道如何下载APP等问题时。打开应用宝长辈关怀功能,通过手机远程协助的形式,子女能够看到父母的手机界面,实现实时流畅的远程画面同步,快速解决问题。并且该功能还支持实时语音互动,子女可用涂鸦的方式同步指导,达到边操作边讲解,手把手教父母解决手机难题,拉进子女与父母之间的距离。

亲子守护功能 时刻关怀孩子的健康成长

开满各色鲜花的“害羞森林”体验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驻足。观众站在大屏幕前,可以欣赏到由各色鲜花组成的视觉盛宴,但每当观众走进大屏幕,想要近距离欣赏美景时,绽放的鲜花便会“害羞”的合上。据悉,该场景创意来源于应用宝的“亲子守护”功能,旨在提醒孩子在日常使用电子产品时注意与屏幕保持一定距离,注意用眼健康。

应用宝亮相腾讯T-DAY 两新能力解决老少人群触网痛点

图3:应用宝“黑森林”体验区

亲子守护功能是应用宝专为儿童用户研发的创新功能。据应用宝官方披露,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已经离不开手机、iPad这些电子设备。这些电子产品在帮助孩子拓展视野,丰富娱乐生活的同时,由于不健康的使用方式也会给孩子带来视力下降、脊椎变形等问题,一旦养成习惯后果不堪设想,但家长又不能时时刻刻的盯着孩子使用。应用宝聚焦应用场景痛点推出亲子守护功能,借助科技的力量,引导孩子的健康成长,解除父母的担忧。

亲子守护功能可以智能的感应到使用者的使用姿势和角度,监测用户使用手机过程中出现的不良习惯。无论趴着、躺着还是侧身使用手机,应用宝都能够精准的识别,并通过画面和语音给予提醒,帮助孩子矫正不良习惯,从而有效保护视力。此外亲子守护功能还可以设定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长,一旦超时就会锁定手机。并可以设置可访问APP列表,以及对手机功能使用进行限制,多方位引导孩子健康合理地使用手机。

应用宝亮相腾讯T-DAY 两新能力解决老少人群触网痛点

图4:应用宝“亲子守护”功能

据应用宝现场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亲子守护功能已在OPPO、华为、荣耀三大手机厂商上线,未来将逐步开放到整个安卓端,而本次展会亮相的眼距识别能力,也即将上线;长辈关怀功能则已全面登录各大安卓手机的应用宝APP内。

“无论是长辈关怀还是亲子守护,研发的初衷都是为满足用户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我们有责任也有意愿,去为用户探索和打造更加合理、健康的移动互联网络环境。”此前,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在2018年ChinaJoy上表达了对应用宝两大创新功能的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