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乐兔AI+租房,成就快乐租房暖科技

资讯 TOM    2018-12-10 17:42

未来租赁蓝图下,传统租房的痛点依旧明显,对大部分租客而言,租房仍是一件“痛苦”事。

租住市场供需错配,租客难觅心仪房源

租房体验不开心,源于供需错配,通常表现为两大原因:

首先,在传统的租住服务模式下,那些看起来交通好、房子漂亮、设施齐全还价格便宜的房子,往往是一些虚假房源,房源的真实性很难得到保证。真实上的房源信息往往相对简陋,像租客关心的房源面积、朝向、有没有电梯、有没有独立卫浴,这些对租房决策重要的信息,往往被忽略掉。所以由于信息虚假和缺失,租客结果必须在线下花很多时间看房。过程辛苦,效率又低,结果往往还不是自己的心仪好房。

其次,和吃饭穿衣相比,租房是一个低频率的事,租客往往缺乏经验,只是有一个粗略的想法,很难描述清楚自己的真实需求。

巴乐兔AI+租房,成就快乐租房暖科技

巴乐兔AI租房暖科技,助力租客找好房

在人口流动、居住观念和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的促进下,住房租赁市场持续增长,90后95后年轻人已成为租房主力军。巴乐兔作为年轻人的租房平台,大力研发和使用AI+租房科技,帮助租客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房源。

庞大真实房源和留存海量数据,是巴乐兔比租客更了解他们的需求的原因。

首先,巴乐兔上有一个庞大的房源体系,通过技术和运营手段,保证了真实性;房源的维度参数有丰富呈现,也通过实践运营不断完善丰富。

其次,在真实房源基础上,巴乐兔留存了海量的真实交互和服务信息。从看房、找房、线上预约的痕迹到线下带看的语音记录,通过租客与我们接触的各个环节来获取海量的留存数据,从这些凌乱复杂的数据里找到租客关注的点,帮助运营改善服务和产品功能。

真实房源、丰富的房源参数和海量交互数据是 AI算法的基础,平台可以做到比租客更了解自己的需求,能做到精准推荐和匹配,让租客找到自己最心仪的房子,这就是巴乐兔的“暖科技”。

巴乐兔AI可以掌握不同租房群体的需求

通过分析年龄、性别等因素,巴乐兔可以精确发现租客群体之间的需求差异。

比如刚工作的租客更看重其他人对于房源的评价,品牌房源及好评多房源更受欢迎。工作1-3年的更看重通勤的便捷和时间,为此宁愿多付租金。工作3年以上更看重周边的环境和娱乐设施等,并且有了更多社交需求。女性比男性更看重房间的卫生间、厨房、合租者、软装等。

当用户来租房时,AI算法就可以结合用户的搜索、浏览等动作,细化用户需求,把最适合的房子推荐给用户。在暖科技算法推荐下,近7成的90后和95后的平台租客,线下只看一次房就能租下来。

把握个性化需求,进行更精准的二次推荐

暖科技算法还可以更好地把握个体需求,进行精准的二次推荐。

巴乐兔的数据算法和语义分析,会通过大量租客选房、浏览、看房、租后的各种痕迹,计算个体对房源朝向、电梯、楼龄、室友、独立卫生间、做饭、养宠物的偏好,甚至还能获得对使用的马桶品牌,是用电热水器还是燃气热水器特定这类特定需求的把握,从而更精准进行有效推荐。

一位用户越频繁使用巴乐兔,越久在巴乐兔上浏览,关注房源越多,与平台客服和线下带看小哥沟通越多,他的行为、偏好和真实需求就能得到更完整的展现,租客就可以更高效租到自己喜欢的房子,租住也会更快乐。

巴乐兔AI+租房,成就快乐租房暖科技

助房东更了解租客、提升产品和服务,从而提升效益

暖科技AI算法还可以实现房东的效益提升。

当房东了解到什么房源和服务是租客需要的,就有了针对性提升的抓手。比如提供某类服务或配置厨房设备,提供哪类折扣福利等,提升租客满意度,最终提升效益。

还有,算法会得到整年连续变化的供需特征,可以帮助房东根据这些变化来动态设置租金价格和灵活租期,实现收益最大化。

搭建社交平台,拉近租客间距离

除以上这些,AI可以发挥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巴乐兔未来会推出巴乐兔社区,根据算法得到不同用户的社群特征、兴趣爱好和生活画像,帮助租客搭建室友、小区和区域租客之间的社交网络。

巴乐兔AI+租房,成就快乐租房暖科技

注重租客隐私保护

租客隐私保护是巴乐兔放在头等重要的级别考虑的。暖科技所使用的AI和大数据技术十分重视对租客隐私的保护,所有数据都有技术加密处理,确保其只能在产品和服务层面被应用,而不会泄漏具体的个人信息。

互联网服务平台新定位,比传统租房平台更智能

将AI租房暖科技作为平台的核心驱动力,和巴乐兔的平台定位有直接关系。

传统租房信息平台,主要提供的是信息聚合的服务,根源上无法保障信息的真实性,所以缺乏AI技术落地的基础。

中介型服务平台,采用中介主导的模式,一方面房源是各自中介封闭的体系,另一方面以撮合签约获取佣金而不是以租客需求为导向,没有按照租客需求来设计迭代服务,也没有参与到租客和房东租后服务的流程中,因此没有业务动机和无法沉淀交互服务数据,所以也无法使租客和房东的服务更智能。

巴乐兔作为新型的移动互联服务平台,租客可以选择海量真房源,平台参与租客服务和房东互动的全流程,留存最小颗粒度的数据,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同时,巴乐兔商业模式建立在免佣金的租客房东直连服务,并成功转化基础上,所以我们更加在意租客和房东的撮合效率和过程中的体验。基于技术基础和商业模式,巴乐兔会持续通过AI等手段持续提升租客体验和房东效益。

巴乐兔AI+租房,成就快乐租房暖科技

美好的生活从来不是因为买了房子,而是住到自己中意的房子。巴乐兔作为互联网租房平台,将通过互联网的开放精神和AI技术,精准把握租客的需求,同时赋能房东,帮助整个行业正向从“交易达成”到“体验升级”完成转变,让租客快乐租房,让房东效益更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