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樊登现身酷我音乐《榜样阅读》 与老舍展开一场时空对话

资讯 TOM    2018-12-10 17:44

“能陪你一辈子的除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还有充实你头脑的精神食粮”,这是摘自樊登今年新书《读书是一辈子的事》中的一句话。

读书是一个可以让人变得更好的事情,但是大多数人对于读书都有一个同样的困惑:为什么我读完一本书之后记不住,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生活又恢复到了过去的节奏当中,于是开始灰心、开始怀疑读书到底有没有用。

樊登现身酷我音乐《榜样阅读》 与老舍展开一场时空对话

12月11日,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将现身酷我音乐《榜样阅读》节目,以阅读者的身份,针对读书这件事,穿越时空与老舍先生进行一次对话;同时,也解答那些关于读书的各种问题。

在《谈读书》中,老舍先生对于读书给出了三个建议:第一个建议是记笔记,第二个建议是读周边的这些资料,第三个建议是组成学习小组。樊登不仅对老生先生的建议给了补充,对于读书,樊登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说:“真正有效的方法是多去关注自己记住的部分,就是一本书读完可能全忘光了,有一句话对我产生了影响,你太划算了这就已经足够了。”

樊登现身酷我音乐《榜样阅读》 与老舍展开一场时空对话

《榜样阅读》是由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同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节目,倡导青年爱阅读、阅读有价值,传承文化经典,凝聚青春正能量。樊登当年在西安交大读书时,就曾在1996年获得过全国大专辩论赛的冠军,如今,这个当年的“对方辩友”一手打造了“樊登读书”,让人重拾阅读的兴趣,这与酷我音乐《榜样阅读》出发点如出一辙,用更适合现代人读书的方式,帮助更多人恢复阅读能力。

整期节目都是满满的干货!针对读书的重要性、如何挑选阅读书籍等问题,樊登也给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阅读对人的影响是深远的,期待着樊登的这次阅读能给更多的人在读书这件事上带来一点改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