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重磅打造“巨变40载 奋进新时代”专题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资讯 TOM    2018-12-11 13:54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庆祝这一时代发展的重要节点,爱奇艺于12月7日上线了“巨变40载,奋进新时代”的专题,通过11大重要版块的搭建,力图从多方面深度展现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为了践行视听新媒体主流平台的责任和使命,爱奇艺于早前便开始规划和筹备相关专题内容,除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优秀片单外,此次专题更特别开设重磅头条、改革开放再出发、献礼剧场、我们成长、家乡巨变、大美中国、文化发展、正青春、强国强军、致富之路、大事记等精品版块,透过四十年的你、四十年的我、四十年的家、四十年的国等多个视角,深度触达平台年轻用户,共同唱响时代价值主旋律,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国家富强兴盛的自豪感与骄傲感,全面打造网络视听新媒体主旋律宣传高地。

爱奇艺重磅打造“巨变40载 奋进新时代”专题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其中,“改革40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着重聚焦总书记的重点视频内容,爱奇艺充分发挥视频平台的有效传播力和影响力,最大化核心思想的传播。“数描改革”则通过漫画的笔触,呈现农村发展、教育发展、经济及对外开放等重要内容,勾勒出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此外,我们成长、家乡巨变、大美中国更多带入普通大众的生活场景,用直观的方式帮助年轻人切身感受生活的变化,向广大的受众传递积极正能量的时代精神。

作为中国网络视听新媒体的引领者,爱奇艺坚持用优秀的影视内容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各行各业的点滴变迁。在献礼剧场中,爱奇艺将《创业时代》《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我们的四十年》《你迟到的许多年》《大江大河》《飞行少年》《正阳门下小女人》等众多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进行打包,集中展现小人物的时代创业、国营及个体经济发展、都市生活、航空航天人才培育等多个领域的变化,用镜头带领用户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时代的变革与发展。在文脉颂中华版块中,爱奇艺策划了“了不起的文化”精品文化节目展播,《上新了·故宫》《博物奇妙夜》《梁知》《知识就是力量》《诗意中国》《匠心传奇》等多档精品节目,讲述改革开放这些年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让年轻用户更深刻的了解中华文化的魅力。“穿在身上的中国”“中国符号”“手造中国”则用纪录片的形式记录了中国的服饰文化、手工艺等生产变化,让大众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文化的变与不变。

爱奇艺重磅打造“巨变40载 奋进新时代”专题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爱奇艺重磅打造“巨变40载 奋进新时代”专题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此外,爱奇艺各垂直频道还推出《改革开放40年 舌尖上的大变迁》《中国先进“燃”科技》《小城记事:中国小城市人文现状》等多档献礼节目,其中财经频道&大头频道同步推出的特别节目《吴晓波频道 ·十年二十人》,通过漫谈、评述的方式与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顶尖企业家深度对话,以此纪录、挖掘中国当代企业家群像的变化,致敬改革开放40年。后续,爱奇艺还将聚焦儿童、美食、生活、访谈、传统节日等领域,继续推出《唱给大人听》《年味》《中国餐馆》《三联世界·观》《了不起的书馆》《众生相》《谁的世界》《月是故乡明2》《年夜饭》等更多优质献礼作品。

爱奇艺重磅打造“巨变40载 奋进新时代”专题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除上线主题为“巨变40载 奋进新时代”的专题外,今年6月,爱奇艺在财经频道也推出了“千人献礼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内容,以农民、个体商户等平凡人物的经历和视角,记录改革开放以来广大社会群众与国家共同成长的真实故事。8月,爱奇艺上线“中国梦优秀作品展播”专题,集中展播《守护2018》等总局2018“中国梦”主题原创节目获奖影片,《人民的警察》等新时代正能量主题微电影,《公仆之路》等主旋律优质纪录片共80余部。作为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坚持做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策划”的网络视听宣传工作,并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一直以来,爱奇艺秉持“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宗旨,积极参与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视内容的创作和传播中,希望能够进一步丰富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爱奇艺集中推出丰富多元的视频内容,以优秀影视剧、纪录片、文化展出等形式对中国40年来发生的巨大改变做出一一呈现,多层次的向年轻用户传递时代主旋律。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坚持以正能量作为内容底色,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多有质量、有温度的优质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