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手指云手机,正在悄然占领移动端的私有云市场

资讯 TOM    2018-12-11 14:38

红手指这个名字,在游戏发烧友群体中已经是耳熟能详。

利用红手指的云服务,可以实现24小时游戏挂机,即使手机资源、电量、流量不足,也丝毫不影响。

不仅仅在游戏方面有用处,红手指还能在手机上建立安全空间实现隐私保密和个性化定制。而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私有云必将有很多的发挥场景。

红手指云手机,正在悄然占领移动端的私有云市场

红手指,这家来自中国长沙的200多人的技术团队是业界第一个掌握ARM云计算(移动设备主要处理器)的公司,通过ARM云实现低功耗、低成本、高稳定性的移动应用不间断运行。

云端的第二台手机

尽管ARM在2012年就已经开始支持硬件虚拟化技术,但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和市场需求,其并未得到太多的重视。而最近几年,随着移动市场的快速发展,基于ARM架构的虚拟化正进入主流视野,但就整个市场而言,其仍尚处于起步阶段,这也是红手指的机会所在。

“ARM架构虚拟化可以让一个ARM架构物理硬件同时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如同一个200平米的地基上面建立了多套200平米的房子。”红手指CEO黄小勇这样描述ARM云计算的巨大作用。

红手指云手机,正在悄然占领移动端的私有云市场

红手指CEO黄小勇

不同于需要硬件支持的硬件级虚拟化、需要改动Android系统的容器级虚拟化和对硬件要求颇高的应用级虚拟化,红手指基于将ARM CPU虚拟化的核心技术,自行研发了ARM服务器并推出了ARM云服务。其能够使移动设备像X86架构设备一样实现大规模云化部署和使用,从而降低应用对于硬件的依赖性,并扩展更广泛的产品可能性。而红手指的“云手机”,正是ARM云服务的落地场景之一。

换句话说,红手指在你我的手机“里”提供了另一套完整且有ROOT权限的Android系统,其在远端的云上运行并将“画面”实时同步到手机上。在这个远程系统中,你可以不受本机配置和性能制约,运行包括微信、QQ及大型游戏在内的任何应用,且可在不占用手机本地系统资源的情况下实现24小时全天候在线。

破解游戏行业长期痛点

面对数量繁多但参差不齐的手机游戏作品,大多数人在图片党、标题党的干扰下很难分辨其质量的高低——先下载再删除,成了一套固定程式,你所见并非是你所想要。虽说这对于大量小型游戏还算可以迁就,但在当下动辄数百MB大则上GB的游戏体量下,这不仅是个耗费时间、网络流量的大工程,更是项消磨精力、影响心情的无用功。长此以往,无论对于用户还是广告主,对于优秀的游戏开发者还是渠道平台,带来的都不是个正向的循环。

而红手指的目标正是将整个行业拉回正轨,利用ARM云服务在远程提供“云游戏”预览,让用户在应用商店内就可直接体验到有完整效果的游戏作品,做决定前“直接玩”,符合心意再下载。对行业来说,这也实现了良币对劣币的驱逐,为真正优秀的游戏作品提供“一目了然”且真实可信的推广方式,也为广告主提供全新且更有效的品牌展示方式,最终提升投放渠道的转化效果和用户体验。

根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在同产品、同DAU和同曝光位的情况下,附有在线试玩的广告点击率是普通形式的3倍,广告收益则可达到30%的增长。

目前,这一“直接玩”的方案已经在百度手机助手、柠檬助手和新浪游戏实现落地运行。实际上,这一方案也可广泛应用于几乎所有APP,成为应用市场的标配。

红手指云手机,正在悄然占领移动端的私有云市场

更长远的看,随着5G网络时代的到来,ARM云服务也能够提供完整的云游戏体验,甚至实现手机功能的整体上云,彻底破局在手机硬件层面上的性能堆砌和军备竞赛,大大降低行业的研发、制造成本和消费者的购买、使用成本。

尽管ARM云服务在短期内还难以颠覆整个手机行业的生态体系,但其却为手机功能的拓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维度,开辟出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不低的技术门槛

当然,宏伟的愿景背后,也有着现实的制约。事实上,这并非是一个从X86架构到ARM架构的简单迁移,而是有着相当高的技术障碍。

首先,难点来自云计算本身。众所周知,虚拟化技术涉及CPU支持和资源调度、高并发下的IO性能、显示系统、安全框架及软硬件支持等诸多技术门槛,这便要求企业有雄厚的技术实力。

其次,虚拟机也是问题。一方面,Host资源开销、共享和各种IO资源的模拟和调度能力对用户体验影响极大且优化难度很高,这就对其性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另一方面,虚拟机在硬件层需要达到99.999%的稳定性,软件层则需要经过大量的长时间测试以不断修复各类系统软件问题,这同样不是一般企业能够具备的能力。

正因如此,高门槛的私有ARM云服务市场一直以来仍然是属于技术“高玩”们天下。

以全球视野来看,主要的产业领导者是来自以色列的Nubo和美国的SierraWare。不过,前者虽然有着三年的行业耕耘,但由于自身缺乏虚拟化技术,其较高的成本已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而后者虽然具备虚拟化能力,但其主要服务于政府和企业的数据安全,对面向C端用户的产品规划几乎还是空白。

在国内,整个行业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或成本高企,或缺乏成熟的虚拟化技术和ARM云服务方案——而这,正是红手指的优势所在。

移动时代的新船票

当大多数人还在和微信这种入口级应用争夺移动端小小屏幕稀缺的注意力时,我们理应将目光投向来自“第二块屏幕”的可能性。而在硬件之外,红手指ARM云服务为我们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空间——不仅是从游戏试玩到云游戏的娱乐体验,其在小程序、政企数据上云、应用关键词搜索等领域同样大有可为。

在黄小勇看来,作为国内首家从事云手机研发的技术团队和虚拟化技术研发的先行企业,红手指有责任将ARM云服务推向前台,与行业一同打开这个尚小但前景广阔的ARM云计算市场。

低调前行间,在移动云计算的世界中,也许正在孕育一个移动时代的VMware。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