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繁华都市到绿意乡村,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在征集中

资讯 TOM    2018-12-11 16:10

家乡是每个人心中最温情的地方,每个人对家乡都有深厚的感情和难忘的回忆。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值此之际,趣头条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了一个“我的家乡好事”征集活动,旨在通过这次征集,让每一个人都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发展红利,一起见证自己的家乡发展的每一个里程碑。

在趣头条和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的这次征集中,有作为”山二代“回湘西凤凰山支教的龙晶睛;有祖孙三代在佛坪守护大熊猫的何鑫一家;还有靠割棕榈树带领全村致富的姜东,他们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海归支教美女”龙晶睛,湖南长沙人,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与其他留学生不同的是,身在大洋彼岸求学的她,始终牵挂的是生活在湘西大山里的孩子们。从2011年的湖南湘西凤凰山区支教起,她开始了为期7年的支教之旅,并且仍然在继续。在这段时间里,她不断完善山区的支教项目,开设包括思想道德、儿童性教育、心理健康在内的多门课程,让山里的孩子不用走出大山,也可以获得更加全面的素质教育。

从繁华都市到绿意乡村,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在征集中

同样是2011年,“90后熊猫王子”放弃在上海的工作,选择回到老家佛坪成为一名熊猫饲养员。陕西佛坪被誉为“中国熊猫第一县城”,这里不仅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全国大熊猫密度最大的地方。何鑫一家祖孙三代深情守护大熊猫:他的爷爷奶奶抢救了一只大熊猫;他的父亲跟踪了三十年野外大熊猫;而他自己幼年时曾与熊猫共用奶瓶,如今又是一名熊猫饲养员。可爱的大熊猫,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让何鑫也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大熊猫的组织中。

从繁华都市到绿意乡村,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在征集中

返乡创业青年姜东也出生于陕西佛坪,他和妻子在外打工多年,但心里始终牵挂老家银厂沟村落后的经济,偶然发现棕垫销路不错,再想到家乡也有优质的棕榈树资源,便在学习技术后,和妻子一起返乡创办了“绿叶仙棕”山棕专业合作社,帮助30多位贫困户增收脱贫,助力佛坪成为陕西省率先脱贫摘帽的县城。

从繁华都市到绿意乡村,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在征集中

我们每个人对家乡都有着不可割舍的感情,对那块土地永远有着最深沉的热爱,行动起来,主动发掘你身边的家乡好事,来趣头条和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的“我的家乡好事”征集活动上分享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