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金证券:中国GDP前100城市,美团外卖市场份额达67.7%

资讯 TOM    2018-12-11 16:19

美团今年的动作颇为频繁,进军网约车市场、27亿美元收购摩拜均可谓大手笔,在OTA领域同携程的较量渐入佳境,9月20日登陆港交所。在国内新一代互联网公司中,美团从团购起步,不断切入各类生活消费场景,目前形成了到店、到家两大事业群;在新业务侧,快驴事业部和小象事业部继续开展业务探索,分别布局供应链服务和生鲜零售行业,同时成立LBS平台。根据美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作为美团重心的餐饮外卖日均订单交易笔数达1940万笔。而根据国金证券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美团点评(3690HK):从模仿者到谋局者,从幸存者到领跑者》研究报告预测,未来5-8年,美团外卖日订单数可能超1亿。

美团外卖市场份额达67.7%

2017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4万亿元(不含外卖)。同时,餐饮市场整体还保持了相当快的增速,2013-17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0.7%。国际知名咨询机构Frost & Sullivan(弗诺斯特沙利文)预测未来5年餐饮市场的CAGR仍将达到9.6%,如果包含外卖,餐饮增长的速度还将快的多。

国金证券:中国GDP前100城市,美团外卖市场份额达67.7%

中国日益成熟的城市化进程、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良好的配送基础设施都为外卖的发展提供了条件。2017年外卖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050亿元,国金证券预测未来5年内,外卖市场空间就将突破每年1万亿。

在巨大的外卖市场中,美团外卖已经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过去三年业务规模增长了接近120倍。在中国GDP前100的城市中,美团外卖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67.7%。随着2018年前三季度GTV达到2027亿元,而毛利率攀升至16.6%的历史最佳水平,国金证券认为美团的外卖业务已经相当接近盈亏平衡点。

未来5-8年,美团外卖每日订单数可能超1亿

市场对于美团外卖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并不仅仅因为外卖作为流量担当,和到店业务一起支撑起美团以“吃”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场景生态,更为重要的是餐饮市场巨大的体量,是美团O2O业务实现大规模变现的一个机会。从历史数据的趋势来看,美团外卖正处于良性的上升通道之中,能否为公司贡献利润只是时间的问题。

国金证券根据预测模型测算,美团外卖业务到2022年将突破盈亏平衡点,到2023年开始为美团贡献比较稳定和成规模的经营利润。如果每天外卖单数能达到1亿单,美团外卖的规模效应将得到充分发挥,营业利润率可达11.7%,单均的营业利润可达1元左右。不过,这个目标至少需要5-8年的时间来实现。

回顾美团的成长历程,美团曾依靠着优秀管理团队和强大地推能力,完成了从团购到外卖的转型,并完成了弯道超车,成为中国生活服务领域率先上市的公司。随着美团战略目标从“交易频率”转向“产业深度”,未来五年美团将在B端产业链发力,从一个撮合服务交易的电商平台演进为一张纵横交错、贯通产业的本地生活服务之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