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朝闻天下》等栏目聚焦报道双鹿电池智能化

资讯 TOM    2018-12-11 17:42

12月7日早,央视专栏“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聚焦宁波,在“朝闻天下”“新闻30分”栏目共同推出《制造业智能化 港城再腾飞》报道。

其中,堪称宁波制造业佼佼者的双鹿电池因自主研发的智能智造无人生产线,受到了该节目的关注和报道。

1、走进双鹿电池“黑灯车间”

“在双鹿电池的无人车间里,每分钟能生产出超过400节高性能的碱性电池。原料和成品的输送都由智能机器人来承担,电池的组装和测试都在飞速运转中完成。”

央视《朝闻天下》等栏目聚焦报道双鹿电池智能化

位于宁波市国家高新区的双鹿电池,始创于1954年。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第四代电池生产线——智能智造无人生产线,多次赢得浙江电视台、宁波电视台、德国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今天,让我们跟随央视的采访团队走进这个传说中的“黑灯车间”。

央视《朝闻天下》等栏目聚焦报道双鹿电池智能化

上腾讯视频搜索“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双鹿电池——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用央视的视角带你了解更多“黑灯车间”的高科技,让你大开眼界。

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祥奎解释说,在电池生产中,人的干预越少,产品的质量越稳定、越均衡。

2、自主研发助推双鹿电池新发展

智能智造化为双鹿电池这样的宁波制造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成就了新的辉煌。

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祥奎在采访中提到:“我是1992年来到这家公司工作的,当时靠进口自动化生产线,并依托宁波的港口优势而迅速发展起来。然而不久,就遭到了国外设备厂商的技术封锁。”为此,双鹿电池开始了自主研发的改革之路。

央视《朝闻天下》等栏目聚焦报道双鹿电池智能化

如今,双鹿电池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名列由中国品牌研究中心2018年发布的品牌价值中国500强榜单,并是国内唯一一家参与IEC国际标准修订的企业。(以上数据截止到2018年12月)

提及双鹿电池的种种成绩,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祥奎说道,我们公司我觉得是改革开放以来,所有的行业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提升这么一个过程的一个缩影。

从引进国外自动化生产线,消化吸收其精华理念,到自主研发自动电池生产线,一步步超越自己,这是双鹿电池的历程,也是宁波甚至全国制造业都经历了的历程。

3、一心一意致力于创新研发

双鹿电池朱祥奎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现在做的仅是无人车间,未来将会向大家呈现一个全自动工厂,所有的供应链、仓储、物流均会由机器运输完成。

央视《朝闻天下》等栏目聚焦报道双鹿电池智能化

从双鹿电池如今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赢得的重要地位和话语权,我们没有质疑这句话,也相信双鹿电池致力于碱性电池和设备的开拓研发,会不断提升电池的质量和效率,以进一步保证双鹿碱性电池质量的可靠性。

央视《朝闻天下》等栏目聚焦报道双鹿电池智能化

报道中提到“四十年来,从靠引进外资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机遇,到今天靠发展智能制造,用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朱祥奎所在的企业,成了全国碱性电池产量冠军。而现在像这样制造业里的全国单项冠军,在宁波就有140多家。”

当然这样的现象也不足为奇,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童鸿根解释说:“工业企业是我们的一个主体,我们一直在扶持企业向专、精、特、新的方向发展。”

因为政策的推动和企业自身的努力,成就了如今辉煌的双鹿电池。四十年来,双鹿电池搭乘着改革开放的巨轮乘风破浪,不仅将碱性电池推广到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将屹立于世界之林的中国智能化技术传播到了世界人民的心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