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牛获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年功勋企业

资讯 TOM    2018-12-12 12:04

12月11日至12日,在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蒙牛以19年的快速发展以及对行业转型创新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获得“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年功勋企业”称号。

蒙牛获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年功勋企业

回顾过去40年,在“政策改革、技术进步”和“国门开放,拥抱全球资源”的背景下,中国乳业变得越来越强。上世纪70年代,中国乳业的发展缓慢。1979年,国家允许私人养殖奶畜政策的出台,使中国奶业的生产力被解放,市场需求快速增长。90年代,超高温灭菌技术使鲜牛奶的保质期得以延长,运输半径得以扩大,“北奶南调”成为现实,液态奶产量大幅增长。此后,借助覆盖全国、不断细分和下沉的渠道,以及持续的电视广告宣传,消费需求随之爆发,中国乳业进入了飞速发展阶段。

这一时期,蒙牛等全国最早一批液态奶乳制品品牌诞生。搭乘内蒙古自治区经济飞跃的“千里马”和改革开放的“顺风车”,蒙牛以18年逾1400倍的销量增长速度,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乳品企业。

蒙牛获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年功勋企业

为了寻找更大的市场,也为了借鉴国际先进乳业的技术、经验,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乳业开启了国际化的道路。通过对外投资和合作的方式,蒙牛快速将国外先进的技术,牧场、工厂管理和质量体系经验导入到合作牧场,提升了牧场的运营效率、收入水平和产品品质;依托雅士利,蒙牛在新西兰打通了从奶源到研发、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部环节,成为首个将全产业链落地海外的中国乳企;海外市场销售实现了连续三年年均增长突破 30%;作为中国乳业名片,频频亮相博鳌亚洲论坛、金砖国家会议、上合峰会等国际盛会;2018年赞助俄罗斯世界杯,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蒙牛获中国商业改革开放40年功勋企业

在蒙牛的影响下,乳业国际化已经成为众多中国乳企的战略发展方向。目前,我国已有20多家乳企走出国门,中国乳业整体的国际化程度提升,站上世界乳业舞台。今天,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中国乳业正向着世界乳业舞台中心挺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