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德龙斩获2018中国自有品牌评选“战略规划奖”

资讯 TOM    2018-12-12 12:12

上海2018年12月12日电-- 近日,麦德龙自有品牌在“2018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 -- 中国自有品牌评选”中荣获“战略规划奖”。该奖项旨在奖励那些将自有品牌建设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之中,并在实践中积极推进的企业。对于斩获此项大奖,麦德龙中国副总裁、采购总监陈佳女士表示:“发展自有品牌是麦德龙中国差异化和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对我们的客户而言,自有品牌产品自带麦德龙品牌品质保证的属性,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让客户购买的决策过程变得高效的同时,也让客户收益更多。”

麦德龙斩获2018中国自有品牌评选“战略规划奖”

麦德龙斩获2018中国自有品牌评选“战略规划奖”

与此同时,在“2018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上,作为零售采购商之一,麦德龙在近60平米的展位上集中展示了麦德龙自有品牌中旗舰品牌与核心品牌的产品,涵盖粮油、南北干货、罐头食品、零食、奶制品、办公用品,及纺织品等。这是继今年5月麦德龙自有品牌发布全新架构之后,迎来的首次国际性大展。通过这一平台,广大的专业观众和普通消费者也能与升级后的麦德龙自有品牌产品有一次系统性地全面接触。

“中国自有品牌评选”是迄今为止中国范围内在自有品牌领域开展的最权威的专业评选,今年共设置战略规划奖、购物者营销奖、品类拓展奖、产品创新奖等七个奖项。评选由线下专家评审与线上消费者投标两大板块组成。自今年8月开始,由中国、美国和欧洲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通过店内考察考核业态战略、多品类策略、顾客忠诚度、竞争差异化等指标,对参评企业展开深入调研并形成报告。

自有品牌是零售业形成差异化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但目前我国零售行业自有品牌销售占比极低,发展空间巨大。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委员会2016年的调查显示,在参与调研的27家企业中,自有品牌销售占比大多数在6%以下,而如今在转战“新零售”的过程中,依托高性价比的自有品牌产品将有助于零售商形成独特优势并增加客户粘性。

麦德龙斩获2018中国自有品牌评选“战略规划奖”

2018全球自有品牌亚洲展 -- 麦德龙展位

麦德龙中国一直把发展自有品牌作为差异化和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早在2003年,麦德龙就在中国开展了自有品牌业务,经过15年的探索创新及市场检验,目前已拥有3500多种自有品牌产品,涵盖200多个品类。厚积薄发和长效积累,使得麦德龙的自有品牌销售额在2017财年跃升至年销售总额的14%,到2020年,麦德龙自有品牌销售占比预计将达到20%。

2018年是麦德龙的“自有品牌年”,麦德龙深入研究消费者偏好,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了解,开发创新产品,在原有自有品牌的基础上,发布了全新旗舰自有品牌 METRO Chef、 METRO Professional 和 METRO Premium,形成了由旗舰品牌、核心品牌和补充性品牌三大部分构成的自有品牌全新架构。全新旗舰品牌是麦德龙自有品牌战略的核心,以公司品牌名“背书”旗舰自有品牌的举措,显示出企业对于打造高标准、高品质商品的信心和决心。

在本届“中国自有品牌评选”中,获奖商品 METRO Chef 食用油、香辛料和 METRO Professional 垃圾袋都是麦德龙旗舰自有品牌的代表。以香辛料系列举例,基于严谨细致的市场分析及对专业客户需求的了解,麦德龙开发了12款胡椒类调料、40款中餐常用香辛料、24款西餐香辛料,完整覆盖了中西式餐饮烹饪需求,且价格极具竞争力,自上市以来销量呈两位数增长,尤其在专业餐饮客户中深受欢迎,成功地带动了全品类的销售提升。

麦德龙斩获2018中国自有品牌评选“战略规划奖”

麦德龙自有品牌产品

在清晰的自有品牌战略下,麦德龙立足于主要消费群体的采购需求,以高质量、高安全度、高性价比的“三高标准”为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麦德龙自有品牌商品有严格的开发流程,每一件商品都经过客户调研、市场既有品牌研究,在理解影响客户购买决策的产品因素的基础上,确认目标产品的细节。供应商的选择方面,采购和质量控制部门共同审查供应商资质,采取能保证价格优势及产品品质的公开透明的招标流程。所有麦德龙的自有品牌产品在上市前,都会由质量控制部联系第三方检测部门进行严格的品质检验和实验室检测,检测合格才能上架。

未来,麦德龙还将在中国继续加大自有品牌产品开发的力度,更加注重产品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差异化发展,通过自有品牌扩大自身的竞争优势,为广大专业客户和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