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资讯 TOM    2018-12-12 14:48

2018年12月12日,由打扮家总冠名,一年一度的家装行业顶级盛会《中国国际家居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星河湾隆重举行。此次的会议盛况空前,与会者中全国top级装企一把手、决策人已近千人,更有百余名资深行业投资人、媒体记者前来助阵,让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作为本次大会的总冠名企业,打扮家联合创始人兼CEO勾玉东在这场1500人的盛会上预发布了其重磅之作:打扮家BIM。这款软件将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上线,它的发布,注定为中国家装史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意味着中国家装市场上一款真正重视交付能力、贴合家装业务逻辑的产品终于面世,行业信息化的入口也被打开。同时,它的发布也让打扮家领先同类家装BIM竞争者至少1年时间。

一个行业,两个关键词

2018年如果为家装行业找出一个关键词,那便是“生死”。山雨欲来风满楼,仅18年上半年,装企关门数量已达到113家。资金链断裂的幽影还在半空中回荡,倒闭潮已如洪水猛兽般席卷而来,每一个从业者都在自问:“下一个会是我吗?”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这一年对于家装数字化而言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家装行业大洗牌来临,许多新兴且壁垒薄弱的软件研发公司也在寒潮中应声倒地,如何能真正帮助从业者走出困境成了大命题。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且建筑行业应用场景成熟的背景下,“BIM”这一关键词开始映入眼帘,仿佛让全行业看到了希望的光。一石激起千层浪,2018年各大行业峰会瞬间变成了BIM大会,知名装企和系统提供商开始了对BIM的研发工作。

然而,在大家对BIM这一概念依稀懵懂时,打扮家的BIM产品却早已研发22个月之久了,截止至今,研发费用投入近1亿元;组建研发团队达70余人,这个数量是2017年全体公司人数的总和。并且,仅在研发阶段便拿到了业界大名鼎鼎的爱空间、全筑股份、住范儿三家公司总计过千万元的合同款。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打扮家BIM为什么适合中国的家装市场

一、重视交付环节。打扮家BIM的核心就是提升交付能力,而提升交付能力的关键就是流程透明化。通过三年的行业理解,打扮家将行业价值链分为引流、设计、算量、采购、施工五个环节。打扮家BIM将重心放在了偏后端的交付环节中,认为仅仅注重前端引流而不注重交付的公司是注定被淘汰的。透明化让你的企业更安全,利润更稳定。同时优质的交付会带来良好的口碑,从而形成正向循环,客户更放心。

二、整体效率提高10倍。在人员层面和工具层面,装企的主要协作人员沟通成本高,容错率低,每个项目都要设计、工程、采购至少3个部门人员频繁沟通才能达成统一意见,费时费力。而在工具层面则面临严重的脱节,基于CAD、3D Max和EXCEL的工具不统一且计算复杂,造成算料环节效率低下,而且改动成本更高,极易出错。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打扮家BIM是一款适合中国家装业态的BIM系统,在装修前将房子先虚拟装修一遍。其设计、施工图、算量一体化的特点极大提高了装企内部效率,减少冗余的人员与环节,效率提高10倍。

三、利润倍增。而随着透明化,装企不存在永远都高毛利,只有做到设计可控制,成本可控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随着人员成本的降低,产品损耗减少,直接带来净利润的增高。对于当前有5个点净利润的公司,意味着BIM系统将会带来翻倍的利润增量。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专业≠复杂,二次开发风险大

打扮家BIM不基于Revit二次开发,更不基于效果图软件二次开发,而是投入大量精力从零研发。对于选择了这条“最艰难的路”的原因,勾玉东说:“目前市场中基于Revit二次开发的产品,其易用性完全无法满足从业使用者的需要,掌握起来要数个月,学也很难学会,钱就浪费了;而效果图软件二次开发的产品又无法保证精准度,算量不精准导致根本没人会去使用施工图等功能。所以我们用全球最强的渲染引擎从零研发了一套实时渲染的且适合中国家装市场的BIM。它平移CAD的操作习惯非常容易上手,1小时学会,1小时出带施工图的完整方案,而且保证精准度;通过智能化设计和业务约束让成本可控制,不再出现缺项漏项,让装企效率提高10倍。有时候,看似最艰难的路才是捷径。”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打扮家BIM将成为全行业数字化入口

在未来打扮家将重点完善家装BIM的产品服务,其中为确保算料的精准度,打扮家将建立起覆盖全国范围内的工艺库和标准,为BIM置入各个城市的施工工艺。同时不断丰富素材品类,为设计师提供更多模型素材。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将传统线下设计、工艺、算量全部切换到线上,最终打扮家BIM将为全国数十万装企赋能,并通过数据采集和强大的分析能力促进行业数字化、透明化,帮助装企完成信息化转型。

家装史上最隆重的产品预发布

打扮家BIM将于12月28日正式发布上线!现在,打扮家BIM已经在打扮家官网和官微正式开放免费试用,欢迎各位前来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