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沐浴书香 青龙桥阅读活动顺利举行

资讯 TOM    2018-12-12 15:30

近期,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青龙桥街道承办的“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同筑家园梦 共沐书香情”在青龙桥街道顺利举办。随着读书分享会、阅读推广进社区、公共文化系列专家讲座等阅读活动的开展,青龙桥已基本建成“街道支持、专家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

为关注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青少年阅读的良好习惯,“同筑家园梦 共沐书香情”阅读活动特开展了少年儿童组读书分享会活动单元。12名儿童作为分享会的参与互动者参观了北大校园,他们行走在未名湖畔和博雅塔下,感受了燕园优美的环境和北大悠久的历史;阅读了《窗边的小豆豆》儿童读物,还利用电子琴演奏、汇报演讲等形式,回顾了小主人公“在爱与理解的感召引导下,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的动人情景。

沐浴书香 青龙桥阅读活动顺利举行

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青龙桥街道还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合作,开展了面向辖区百姓的读书分享会。社区居民共同推选阅读书目,提前共读一本书,然后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老师同学带领居民朋友们进行读书分享。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深受大家的喜爱与欢迎。据了解,青龙桥街道今后还将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携手,把优秀的书籍、良好的阅读习惯带给地区居民百姓。

沐浴书香 青龙桥阅读活动顺利举行

不断创新是“同筑家园梦 共沐书香情”阅读活动保持生机的秘笈。今年邀请到了作家钟芳玲进行“神奇书店在哪里”阅读分享讲座。钟老师以其亲身经历、体会及音频资料,带领大家去了解、感受她所到达的世界知名的书店的风采。在她的讲解下,大家体会到了书籍、书店的神奇与美好。

沐浴书香 青龙桥阅读活动顺利举行

青龙桥街道还将在12月继续组织全民阅读活动,欢迎街道居民积极参与。

目前,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已将近尾声,区内区各街镇、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举办了“文化行走 书香海淀”、“中国梦·航天情”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在助力全民阅读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也在全区营造出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