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无线很火,但今年骨传导耳机更让我们印象深刻

资讯 TOM    2018-12-24 10:30

2018年,蓝牙耳机行业可以说是继续大踏步前进。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手机取消了3.5mm接口,逼迫人们朝蓝牙耳机转型;另一方面,曾经对蓝牙耳机不屑一顾的人们在使用之后纷纷发出“真香”的感叹。

真无线很火,但今年骨传导耳机更让我们印象深刻

而在今年的蓝牙耳机市场上,有两类产品尤其值得注意。一类是双耳独立的真无线(TWS)类耳机。这个由苹果引领的风潮,在2018年得到了空前发展,几乎是遍地开花,但真无线类蓝牙耳机还有几大顽疾,至今未能解决。

一是连接性能上的。看视频时,声画不同步;打电话时,只有单耳出声,稍微受到点干扰,连接稳定性就会下降,这些都极大地影响了用户的试用体验。更重要的是,这个问题似乎解决起来并不那么容易,除了苹果的AirPods解决得比较好,大牌如索尼和BOSE都无法很好解决。比如曾被寄予厚望的索尼降噪豆,在亚马逊上的评分也仅仅只有两星半。

真无线很火,但今年骨传导耳机更让我们印象深刻

二是电池续航能力。真无线耳机要在小巧和电量之间做博弈,其结果就是大多数真无线耳机的使用时间很短。虽然大多数也提供了充电盒,但脱离充电盒之后,大多数的续航时间仅为3-5小时,甚至不能保证跑完一场马拉松赛事,极大限制了使用。

而如果说到运动,我们更不得不把目光投向骨传导耳机。无论从原理、佩戴舒适度、安全性还是运动体验来讲,骨传导耳机如果现在称自己是第二,其他耳机都不敢称自己是第一。对于喜欢运动的用户来说,骨传导耳机通过颞骨即可将声音传递至听觉神经,不塞入耳朵,从根本上避免了传统耳机佩戴不舒适、路跑不安全、听力受损等诸多问题。而很多传统耳机主打的“环境音模式”,对骨传导耳机来说根本就是天生的优势。总之,在2018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领会到骨传导耳机不可或缺的优势。

真无线很火,但今年骨传导耳机更让我们印象深刻

当然,这也是因为现在市场上的骨传导耳机愈来愈成熟。以这个市场上的领导者AfterShokz韶音为例。三年前,AfterShokz韶音还是整个蓝牙耳机市场的一个无名之辈,但短短几年间,如同坐火箭般飞速成长。今年前11个月,其国内市场销售额已经达到1.7亿,这是任何一个耳机大牌都无法忽视,甚至会艳羡的数字。更重要的是,比起很多品牌的“机海战术”,AfterShokz韶音仅靠一款主力产品Trekz Air,以及另外两款产品Trekz和Breez即达成这样的成绩。听起来像是神话,但如果你使用过这几款产品,你会臣服于它们强大的产品力。

真无线很火,但今年骨传导耳机更让我们印象深刻

更重要的是,韶音科技似乎还在不断推进骨传导耳机技术的迭代。在下个月即将举行的CES 2019上,AfterShokz韶音将会在展台上测两款全新的产品。一款是突破现有技术壁垒的全防水骨传导耳机。它不仅能让使用者游泳时能无拘束地自由聆听骨传导之声,同时内置内存,让跑步骑行爱好者,不用带手机也能享受音乐带给运动的美好体验。另一款则是将太阳镜和骨传导耳机结合起来的骨传导太阳镜,它的问世将会从根本上解决耳机和护目镜、骑行头盔等配件产生的佩戴问题,让更多运动用户都能在运动时享受音乐之美。可以说,从产品和技术的角度来看,CES 2019将是AfterShokz韶音在CES 2012年首秀后最重要的一次CES展会,也标志着骨传导技术获得再一次突破升级。而相较之下,似乎真无线耳机的技术迭代几乎就没有这么令人振奋了。

真无线很火,但今年骨传导耳机更让我们印象深刻

所以说,2019年的耳机行业,很可能是属于骨传导耳机的。并且,随着骨传导耳机技术的发展,以及使用者越来越多,骨传导耳机也早已不仅限于运动领域,自驾、办公室、日常同行,它都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神器。当然,现在预测可能有些太早,我们不妨还是把目光先投向下个月CES 2019的AfterShokz韶音展台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