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鲸力商旅获“旅游科技创新奖”:深耕差旅管理和差旅供应链金融

资讯 TOM    2018-12-24 14:16

12月19日,由品橙旅游主办的“2018旅游大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聚集了三百余位来自旅游行业众多领域的业内人士共话行业创新。鲸力智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鲸力商旅”)凭借在差旅市场发展中不断的科技创新与行业贡献,在众多优秀参评企业品牌中脱颖而出,与飞猪未来酒店、同程艺龙等知名企业共同成为行业创新标杆,荣获本年度大奖中的重磅奖项——2018“旅游科技创新”大奖。

鲸力商旅获“旅游科技创新奖”:深耕差旅管理和差旅供应链金融

“2018旅游大奖”旨在对旅游行业一年来涌现的新业务、新模式、新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和评估,推动旅游行业服务品质和体验提升,奖励先进榜样,奖项由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定而成。专家评审们一致认为,鲸力商旅作为国内率先将大数据和AI等技术应用于差旅管理的企业,以及差旅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先行者,展现了出色的差旅管理、金融科技创新实力,引领了差旅大数据在中国的发展落地浪潮,荣获“旅游科技创新”大奖实至名归。

科技+差旅管理,提升管理价值新高度

鲸力商旅的管理与研发团队主要来自清华大学,这支具有技术“基因”的队伍对于新技术具有敏锐的嗅觉,在了解到国外欧美国家的差旅管理商已纷纷在挖掘出行大数据的价值之时,感受到中国市场对于差旅管理革新的迫切需求,期望以新技术实现差旅大数据的深耕,为中国企业带来新时代的管理方式。

2017年,鲸力商旅发布大数据差旅管理系统并开始商用,重点推出了差旅个性化预算标准—“鲸准预算”,帮助中国企业建立“以员工体验为中心”的差旅管理方式。“鲸准预算”依托市场上的差旅大数据,实现企业差旅标准与市场价格的实时匹配,为员工的单次出行定制实时的、个性化的预算标准。

鲸力商旅获“旅游科技创新奖”:深耕差旅管理和差旅供应链金融

“鲸准预算”一方面可以有效提升员工出行体验,员工只需将费用控制在标准内,即可自主安排行程;另一方面将带来差旅成本的节约,员工不再因为差旅标准过高而发生费用浪费问题,企业还可以与鲸力共同设计员工节约奖励方案,激发员工主动节省差旅成本的热情。此外,鲸力可通过合作的多个TMC、航空公司直销和酒店集团直销通道等为企业提供最优性价比的综合预订服务,从而实现企业差旅费用下降,员工出行体验不下降。

除了以大数据促进企业差旅预算的合理性,鲸力商旅还将差旅管理提升到企业战略管理的高度。鲸力商旅可以为企业提供多维度的智能化差旅报表,展现差旅全局数字化、可视化的“差旅大地图”,帮助企业实现差旅管理的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分析,以数据支撑企业整体决策,为企业管理贡献深度价值。

科技+差旅供应链金融,共建差旅生态体系

中国差旅市场发展中,TMC作为轻资产的服务方,很难敲开供应链融资的大门,更多采用传统抵押方式获得较小额度的资金,而且获得的资金额度很难提供给海量的中小企业,成为了制约 TMC 业务发展的主要障碍。差旅融资难还有一个原因是差旅订单交易发生小额、高频,确权很难做到及时。

鲸力商旅成为差旅供应链金融的先行者,通过大数据、AI、区块链等技术深耕金融科技,实现高频、小额、服务型的贸易供应链金融,打造“真实交易场景下的差旅金融风控新模式”。过去科技能力不足,差旅交易数据无法得到充分运用。现在随着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等技术发展,散乱、海量的差旅大数据可以被计算和观察,差旅交易中的真实数据可成为金融风控的依据,基于真实交易场景的风控模型可有效降低金融风险。

鲸力商旅获“旅游科技创新奖”:深耕差旅管理和差旅供应链金融

鲸力商旅在前端为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一站式差旅管理解决方案,可获取真实完整的差旅服务交易大数据,后端依托差旅交易大数据为TMC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解决方案,基于实时掌握的融资企业运营情况和盈利能力,真正实现量化授信,帮助行业提升风控效率和精准度,将金融服务覆盖更多长尾端中小企业。鲸力商旅认为,行业只有形成正向循环的差旅金融生态体系,才能使得金融能真正服务于差旅供应链的各类主体,改善中小企业融资困境,进一步推动产业的升级发展。

通过三年的发展,鲸力商旅已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技术赋能之路。依靠科技创新实力和亮眼的行业表现,鲸力商旅今年频频获得业界肯定,8月荣获“金领奖·商旅服务TOP10”殊荣,10月入选《智慧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前列,11月荣获“年度商旅服务劲旅奖”。未来鲸力商旅将继续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推动差旅管理和差旅供应链金融创新,为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