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必选牵手HKT education 助力香港人工智能教育

资讯 TOM    2018-12-13 10:56

 12月12日至14日,优必选亮相第八届香港“学与教博览会”,并宣布与香港电讯旗下HKT education Limited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香港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近几年,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上升为顶层战略,大力支持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及应用。香港特区政府也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2017年,特区教育局编制了《计算思维编程教育》作为小学课程的补充文件,推行小学编程教育;2018年特区政府宣布拨款100亿港币建设“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人工智能教育已经被提上新的高度。

优必选牵手HKT education  助力香港人工智能教育

(优必选副总裁钟永发表讲话)

在此契机下,优必选与HKT education达成战略合作,助力香港AI教育。发布会上,优必选副总裁钟永表示,优必选自2016年开展教育业务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完善的AI教育生态——研发了具有教育属性的硬软件产品,构建了贯穿小学、初中、高中乃至高职、大学的连贯性课程体系,实施师资培育,建立AI标准教学服务体系,最终形成了集产品、师资、课程、教材、AI空间建设多位一体的AI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

此次携手HKT education进入香港市场,钟永对双方的合作非常期待,“HKT education在推动香港教育并积极发展多项教育服务方案及课程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过去数年已提供不少配合香港学界需求的一站式学习方案。在双方的合作中,优必选将提供全系列的AI课程、教材、教学工具及培训计划,与HKT education一起共同推动香港AI教育的发展。”

优必选牵手HKT education  助力香港人工智能教育

(优必选副总裁钟永和HKT education董事总经理吴永豪启动签约仪式)

谈及进入香港市场之后的发展,钟永表示非常看好,“香港特区的整体教育水平及高校排名在全球均名列前茅,足够说明香港对整体教育的重视程度,相信优必选的AI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也能够匹配香港对AI教育的需求,助力本地AI教育事业。”

优必选牵手HKT education  助力香港人工智能教育

(HKT education董事总经理吴永豪)

香港电讯个人客户业务及HKT education董事总经理吴永豪先生则表示:“AI是推动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培育智慧人才亦成为AI全球竞赛中关键的一环。 HKT education为培育人工智能相关的人才,致力协助学界走进AI时代,为香港智慧城市踏出重要的一步。”

优必选牵手HKT education  助力香港人工智能教育

(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周伟诚教授发表讲话)

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周伟诚教授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他谈到,“香港中小学在人工智能的基础教育方面仍显薄弱,相关数学、科学、物理学等课程需尽快跟上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要求。”

优必选牵手HKT education  助力香港人工智能教育

(树莓派开源人形机器人Yanshee)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和优必选图形化编程教育产品uKit、兼容Arduino开源平台的uKit Explore、树莓派开源人形机器人Yanshee进行了深度互动。

此前,优必选AI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已落地多个境外市场,协助了亚太、东盟、北美洲、欧洲、拉丁美洲等地的百余所中小学及高校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未来,优必选将通过智能机器人赋能AI教育,继续为国内外教学机构提供优质的课程和完善的AI教育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