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藤门学子童星裘慕远:追梦而行,收获7所美国名校offer

资讯 TOM    2018-12-24 14:52

在藤门采访镜头前的裘慕远,已经不再仅仅是众人印象中的小童星。“我叫裘慕远,今年18岁,准备出国留学。”简单的开场白,干净利落的介绍,谦和低调的姿态,都抵挡不过眼前这位少年坚定的声音。比起谈论大家都好奇的演员身份,藤门留学明星学生裘慕远更乐于分享自己刚结束的支教时光,谈谈过去一年申请美国院校的挣扎与收获。

藤门学子童星裘慕远:追梦而行,收获7所美国名校offer
藤门优秀学子、演员裘慕远

裘慕远自己也不知道是谁,于什么时候,在他心里种下了要去美国上大学的种子。可能是小时候,妈妈偶尔的小声念叨,也可能是长大后,爸爸偶尔展露的放弃耶鲁的遗憾。但他知道,自己第一次真正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是在一个电影拍摄片场。那时候裘慕远刚刚九岁,扮演张艺谋《山楂树之恋》中女主角静秋的弟弟,因为演技自然被大家纷纷称赞。当被问到以后想做什么时,小小的裘慕远带着内心坚定的信念,说出了自己要去美国念大学的梦想。

藤门学子童星裘慕远:追梦而行,收获7所美国名校offer
参演《山楂树之恋》裘慕远与导演张艺谋合影

本以为这只是九岁儿童的随口一说,没想到他却从此将梦想放在心间;也没想到,他的申请之路,走得如此揪心;更没想到,他如此执着,认定的事情竭尽全力也要去争取和兑现。藤门国际的梁兆磊老师对裘慕远的韧劲肯定有加。

追求梦想,坚持和执着中成长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了这颗种子深埋心中,憧憬梦想达成的美好,也正视现实的残酷,靠着一股强大的信念所催生的韧性和耐力,去完成那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仍能让你念念不忘的目标。

要说这份形而上的信念感,在裘慕远小学的体能训练上就崭露头角。跳绳、引体向上、马术训练、田径中长跑,每项裘慕远都是从开始的笨拙、不得要领,经过不间断地磨练和琢磨,有的三年,有的一年,对于自己曾经暗暗下定决心要达成的愿望,都一一实现:跳绳考试最高分,校运动会引体向上第一并突破记录,马术最高级别5级,校运动会田径运动项目包揽的前三奖项……

这些成绩在藤门国际老师们的眼中非常闪亮,也是促进裘慕远不断前行的基础。

这些体验背后所历经的痛苦和汗水,磨破的手肘、脚掌和膝盖,触目惊心的血泡和厚厚硬硬的老茧,都是得偿所愿的付出与代价。而在这过程中裘慕远所收获的,绝不是单纯物化的记录、成绩所能计算的,期间除了体力的耗损,忍受孤独的能力和专注力、定力都演化成一种经过时间和效能考验的韧性,拼凑成为裘慕远性格中最坚不可摧的品质——坚持和执着。生活是粗糙的,但同样充满期待与征服,迎接所有困难、艰险、挑战时保持敬畏,坚信自己能够突破万难,抵达无限风光的险峰。

在裘慕远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藤门国际的老师是陪伴其中的,标化考试、日常成绩的维持和提升,文书一遍遍的打磨,依然参加各种活动的坚持,在机器人式不停歇地产出与耗费中,那不断突破的极限、不问结果的努力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执着,都在这一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逆流而上,标化考试中挑战极限

裘慕远的申请之路,是一段揪心又奇葩的经历。揪心,是因为无数次和考试进行斗争;奇葩,是最终结果出人意料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平时成绩优秀的裘慕远,参加众多课外活动也精力充沛,属于那种平时耗费很多精力却总能瞬间满血冲刺的正能量学神,然而在他的申请道路上,却遭遇了一次滑铁卢:ACT考试。早申请的准备期间,第一次ACT考试裘慕远没怎么准备就考了30分,尝到甜头,裘慕远开始信心满满地学习、做题,信誓旦旦9个月后要拿到一个高分。结果第二次:29分,比第一次分数还低。紧接着,已经快临近早申请的截止日,又考了第三次,跟第一次分数一样。这时候的裘慕远感觉自己已经要沉到泥土里,自责、焦虑、绝望,甚至想到了放弃。藤门国际的老师不断的鼓励他,同时坚韧的品格再一次帮助裘慕远咬牙继续坚持,终于在来年一月考到了34分,终于达到了目标。很多时候,我们拼尽了全力,结果却与自己的预期大相径庭,其实很可能就差最后的一步甚至半步,我们不断地突破极限,坚持下去,就能到达心中追寻的目标。

带着高分的喜悦,裘慕远更新了自己的大学申请成绩,他收获了至少7份offer。

“人生就像是一场赛跑,不是同对手,而是跟自己。你只有不断地奔跑,不懈地坚持,才能越跑越远,最后找到你想要的目标。”一场申请下来,无论是顺风顺水还是逆流而上,都有一些难以突破的困境让裘慕远一时失神,远远地望着他想要的结果而痛心疾首。但最终他的坚定和藤门国际的帮助带他到达了终点。

“我叫裘慕远,今年19岁,是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一新生。”

下一个阶段,藤门国际将继续关注着裘慕远继续前行。

藤门学子童星裘慕远:追梦而行,收获7所美国名校offer
裘慕远赴美深造前去祖国西部支教

简介

裘慕远,中国内地童星,代表影视作品:《建党伟业》《山楂树之恋》《走西口》等。

2018年藤门留学优秀学子,收获美国7所美国名校offer,获得藤门常青藤奖学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