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推动超融合发展

资讯 TOM    2018-12-13 11:27

12月12日,中国存储与数据经济峰会-“软件定义存储”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作为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企业的华云数据受邀参加论坛。华云数据集团售前解决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发表了题为《“正向混合云”推动超融合发展》精彩演讲,与在场嘉宾共同分享了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理念,双技术栈推动下的超融合,如何利用超融合实现多云管理。

在数据爆发的时代,层出不穷的创新型业务对企业IT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面临着业务、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能够快速、简单地创建企业应用,敏捷地满足业务创新的需求,同时还能维持极高的企业级服务水平。而这时,云计算显然成为了企业的必然选择。

今年7月,工信部印发了《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从实施上云路径、强化政策保障、完善支撑服务等层面为推进企业上云提出了指导。鼓励各地加快推动开展云上创新创业,支持各类企业和创业者以云计算平台为基础,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推动超融合发展

华云数据集团售前解决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

张劲表示,企业上云主要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统的私有云架构,主要采用SAN存储,以块和文件存储为主,通常采用烟囱式架构,以集中式应用和大型数据库建设为主;第二阶段是混合云架构,普遍采用IaaS平台和大数据平台、超融合一体机,以开源虚拟机为主,采用分布式存储,软件定义为主,以混合应用和混合数据库建设为主,采用全云模式的统一管控;第三阶段是云原生架构,采用容器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和AI平台,以容器为应用载体,采用分布式存储,全软件定义,应用采用微服务架构,应用DevOps研发模式。

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应运而生,从企业复杂的IT现状出发,以私有云为主导融入公有云能力,为企业客户构建公有云及混合云环境,满足企业按需扩展、易于管理、安全可控的信息化升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高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兼具安全性与弹性扩展能力,工作负载可迁移,统一管理虚拟化环境、容器环境、裸机环境。

通过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企业可以通过安全部署平衡资源弹性扩容与风险,通过标准化操作来平衡工作负载。“正向混合云”以IT治理为核心,提供创新和资源持续优化的平台与产品,可针对行业打造一站式平台,采用一致的应用集成平台、身份认证、管理工具、备份和灾备、存储和网络。

企业云平台实施6步法可有效帮助企业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张劲表示,企业首先需要进行内部能力评估,创建核心云团队,比较云服务的不同层次和能力,选择云服务提供商,然后进行服务建模,构建云服务,制定云实施的安全策略,保证业务连续性,制定云退出机制。其次计划上云步骤,进行成本预测,定义政策和程序,实施迁移,将工作负载迁移至云端。最后进行服务管理,管理云部署,监测云服务使用情况。

在企业上云的过程中,应注意规划和举措并重,先评估内部能力,再选择外部供应商,制定未来云服务蓝图。明确决策机制,评估整体成本,按照优先级进行云迁移的实施。张劲表示,企业上云需要对应用现状进行完整而细致的分析评估,在保障业务连续性的前提下进行,正确规划制定云退出战略。

华云数据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管理云资源,基于数据及应用创新,聚焦行业,帮助行业客户拓展业务价值,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2018年,华云数据推出了企业级超融合产品H2CI™,可帮助企业搭建“高效率、低成本、易维护”的IT架构,轻松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H2CI™超融合一体机预安装了计算虚拟化软件、存储虚拟化软件以及云管理平台等,融合计算、存储、网络、安全于一体,硬件采用Intel的Purley平台,分布式存储,秒级创建云计算环境,轻松构建开箱即云的数据中心。

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产品采取双技术栈,包含搭载自研超融合系统H2CIUltra™的企业级超融合产品H2CI™,基于vSAN的企业级超融合产品和基于VCF的混合云超融合产品。产品包含3种硬件形态,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合理配置。

华云数据超融合产品具有一般超融合产品的传统优势,高可用性,高利用率,高扩展性,管理简易化,面向业务而生。同时,更具有独特优势。云就绪管理平台可帮助客户低门槛,快速构建真正的私有云,H2CIUltra™超融合软件可与华云数据私有云无缝对接,轻松实现利旧和纳管;高性能分布式存储可提供业界领先的存储性能,ROW无损快照技术可精简配置,实现端对端校验等存储高级功能;快捷交付、开箱即云,软硬件预安装,图形化部署工具,可实现小时级别快捷部署交付,只需配置网络,部署过程无需人工干预。

华云数据可实现企业级高可用混合云方案:华云H2CI™超融合管理平台可将现有的数据中心进行延伸和扩展,通过Veeam数据复制,实现私有化部署与IDC之间的WAN加速,将远程数据进行集中上收、灾备及数据管理,与华云公有云无缝对接。可以利用华云VCPP,公有云服务平台,将现有物理、虚拟、私有云、公有云中的数据统一备份和容灾到云。

混合云VCPP服务可实现关键功能场景,同架构完成业务迁移,以更低的单次投入成本完成资源扩容,实现更快捷的资源扩容方式以及VCPP云上业务增值服务。可节省客户的扩容成本,实现更敏捷的业务上线速度,保障数据连续性,易于扩展。

目前,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企业,中国私有云厂商前三甲,凭借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服务,收获了轨道交通、金融、教育、公安、政务、制造、园区等十几个行业的一大批大中型政企客户的高度信赖,目前客户总量超过30万。

未来,华云数据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走上更加顺畅、便利、稳定的上云旅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