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扩张期企业遇人才瓶颈?瑞幸“小蓝杯”点赞云学堂“模块化”企业学习

资讯 TOM    2018-12-13 12:11

网红咖啡新物种瑞幸(luckin coffee)于近日宣布获得了2亿美元B轮融资,并透露投后估值22亿美元。投入市场一年就获得如此成绩,是十分傲人的,在企业的飞速发展中,人才培养是基础保障,究竟瑞幸咖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秘诀?日前,瑞幸咖啡企业大学校长林明出席云学堂2019商业学习新年峰会,并发表题为《瑞幸扩张期的新员工培训实践》的演讲,向与会者介绍了瑞幸咖啡在高速成长期的人才培养经验。在林明看来,云学堂不仅帮助瑞幸建立了学习平台,更提供了和培训运营管理平台,通过标准化、流程化、系统化的服务为瑞幸咖啡人才培养赋能。

扩张期企业遇人才瓶颈?瑞幸“小蓝杯”点赞云学堂“模块化”企业学习

企业扩张期面临新员工培训挑战,云学堂“三化”体系为人才培养赋能

作为中国新零售咖啡的典型代表,瑞幸咖啡以互联网为依托,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及物流配送进行深度融合,开设旗舰店、悠享店、快取店、外卖厨房店等不同场景的门店,重塑咖啡业态。这一全新咖啡经营模式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瑞幸咖啡从去年9月成立以来,便以火箭式速度成长,今年9月突破1000家门店,10月15日7城同开,双11当天销售了1820万杯咖啡。

目前,瑞幸咖啡入驻21个城市,拥有1,700多家门店和20,000余名全职和兼职员工,这些数字还在不断高速刷新。员工是企业的灵魂,扩张期的瑞幸面临着人才培养的诸多挑战。新入职的员工从业经验少,而门店增长速度快,急切需要“熟练工”;咖啡制作标准统一,而新员工对咖啡制作操作不熟练;规模化发展同时对标准管理要求高,但新员工的标准化实施难度大。

为了破解这些难点,瑞幸咖啡与云学堂合作,借助云学堂丰富的行业经验,实现了对员工的“三化”管理。首先是设计标准化,云学堂提供了模块化的标准设计,使员工对业务能力进行模块化掌握,通过一个个模块的逐步积累,实现能力转化。其次是执行流程化,云学堂对每个岗位学习的内容都是按流程化设计的,通过一个阶段的考核后获得资质,再进入下一个阶段的学习,让从没接触过咖啡的小白,也能通过流程化学习升级进阶。最后是管理系统化,在云学堂设计的管理系台上,瑞幸咖啡能盘点人才储备、了解人才具体情况,当岗位急需人才时,就能根据考核得分、历史培训、资质情况进行系统化推荐,更快更好地选拔任用人才。

扩张期企业遇人才瓶颈?瑞幸“小蓝杯”点赞云学堂“模块化”企业学习

云学堂绚星智能中枢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员工学习率高达91%

据林明介绍,云学堂的这套人才培养赋能工具依托智能化技术,在制度建立上实现了外聘vs内升,业务vs职能的全员覆盖,并可进行入职到转正,再到晋升的全程追踪。不仅如此,云学堂还帮助瑞幸咖啡建立培训管理系统,提供完全系统化的管理培训数据、与HR系统对接的人员数据,以及在平台上实现人才晋升通道。

此外,云学堂的智能化平台和瑞幸咖啡强有力的执行文化作用下,瑞幸咖啡在云学堂平台上的学习完成情况十分可喜,其中,瑞幸咖啡人员登录率达到97%,人员的学习率达到91%,混合项目数实现2630个,混合项目人次实现58814人次。

可见,智能化学习解决方案能帮助高速扩张期的企业开展人才发现、培养、管理,是企业释放人才价值的不二之选。作为拥有众多世界500强及各行业知名企业用户、覆盖近千万学员用户的企业智能学习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学堂以绚星云智能中枢打造为企业学习赋能,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云平台+云内容+云服务”三位一体的企业学习智能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企业学习智能化转型。

“学习中成长,实践中改变”。瑞幸大学的这句口号也是商业人才智能化培养阶段的写照,2019年,云学堂将智能启航,引领和推动中国企业学习进化,不断发挥人才优势,使企业获得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