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总经理思享课堂在北京校区圆满收官

资讯 TOM    2018-12-13 14:05

-解析当前资本市场的几个热点问题

北京2018年12月12日电-- 12月8日下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主办、中关村软件园、AMP北京俱乐部共同协办的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活动在中欧北京校区拉开帷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中欧总经理课程联席课程主任黄生博士在课堂上,以“市场的选择与政策的努力”为题,与近60位申请者共同探讨当前资本市场的几个热点问题。

2018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总经理思享课堂在北京校区圆满收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黄生在课堂现场做主题演讲

当前,伴随着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战略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服务新经济的机遇千载难逢。然而,近期资本市场上的一些现象,诸如:不少民营企业资金链问题突显,股权质押现象普遍;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屡创新高,上证指数却屡创新低等也引起了股民和舆论的关注。

针对这些热点问题,黄生教授提到,在当下经济局面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中国资本市场启动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可遇不可求。例如,在科创板上推出“注册制”的试点。例如,通过并购重组、股票回购、再融资、停复牌等资本运作的形式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优化交易监管。针对民营经济发展,国家推出纾困基金,重点支持对象是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民企和双创企业。在随后的小组讨论中,现场的学员积极与黄生教授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和讨论交流。

作为亚洲唯一一所MBA和EMBA同时进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行榜10强的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和商界领袖。

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是中欧“终身学习”理念的课外延续,以模拟课堂形式,定向邀请校友或对中欧课程有兴趣的企业家,聆听当下最新热点以及教授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分组讨论。思享课堂帮助企业家毕业后在中欧大家庭的学习平台保持对知识的更新,也给潜在申请人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了解中欧学习形式、学习氛围的机会。思享课堂每年不定期举办,2018活动已经随着本次北京站圆满落幕,敬请期待2019年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的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