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销售规模或超350亿,汇通达2018年度关键词出炉

资讯 TOM    2018-12-13 13:53

截至2018年11月28日,汇通达年销售规模已突破300亿大关,预计2018全年销售规模将达350亿。这比其自身在2017年创造的235亿销售总额仍要高出100多亿,要知道,汇通达所面对的是之前被众多巨头公认的消费结构复杂、规模化扩展困难重重的农村电商市场。在如此耀眼的成绩面前,在距离2019新年到来不足一个月的特定节点,我们用提速、增效、升级这三个关键词来总结汇通达即将过去的2018,应该算是恰如其分、实至名归。

牵手阿里换挡提速,汇通达2018销售数据屡创新高

2018年4月17日,阿里巴巴与五星控股在南京宣布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向汇通达战略投资45亿元。牵手阿里巴巴、获得45亿战略投资,这是汇通达今年不得不提的一件大事。而在牵手阿里之后的半年多的时间里,汇通达各项业务也捷报频传、屡创新高。

5月,联手农村淘宝举办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销售额超过17亿元;

6月,半年度销售规模达150.2亿,比2017年提前39天实现销售“破百亿”;

7月,与商洛共建农村特色电商示范镇;

8月,推出农村金融创新业务“汇商贷”,20天累计放款达3亿;

9月,助力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期,年销售规模突破200亿,比2017提前了3个月;10月,促进农户利益最大化,采购量50万斤起,山东大枣农产品上行单位以县计;

11月,万镇万店齐参与,双十一销售达10.2亿。同月底,年销售规模已破300亿;

12月,预计全年销售达350亿…

销售规模或超350亿,汇通达2018年度关键词出炉

“阿里是能让汇通达跑得更快的‘基础设施’,在传统的路上开车,要实现弯道超车几乎不可能;但如果开上了高速公路,就可以实现变道超车”,这是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在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上的现场发言。现在,当一切已经发生,我们才发现,我们眼里所有的业务奇迹竟然好像都在汇通达的意料之中。

也正因如此,在即将到来的2019,随着与阿里巴巴集团各种优质资源的继续发酵,深耕农村市场多年的汇通达又将创造怎样的市场奇迹也愈发让我们值得期待。

体系赋能提质增效,汇通达用品类突破实现对农村资源与需求的全面经营

汇通达2018的另一个关键词是提质增效。充分发挥“5+赋能”体系优势,与会员店一起做大生意一直是汇通达深耕农村市场的制胜法宝。通过汇通达智慧门店系统,汇通达不仅能协助会员店对门店的经营方式进行了数字化改造升级提高运营效率,更能实现经营思路的有效转变,利用互联网化的营销活动,有效提销售。

销售规模或超350亿,汇通达2018年度关键词出炉

以泰安市宁阳县的万和家电为例。在今年汇通达双11乡镇购物节中,汇通达为门店带来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玩法。通过线上拉新、秒杀,线下路演、抽奖、发放天猫卡的方式带动销售,双11当天“汇掌柜”进店人数1500+,吸粉249人,大小家电共卖出80多件,整体销售额30万+。汇通达福建分部的永乐嘉玉电器、浙江宁海的力洋小谢家电,无数类似泰安万和家电的案例在汇通达覆盖全国的近10万家会员店中不断涌现……

与提质增效相对应的是汇通达经营品类的全面突破。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活动中,汇通达平台参与的行业范围大幅度增加,覆盖交通物流、新能源、酒水及建材等行业,一举打破了往届乡镇购物节以家电为主的单一局面,其TOP3依次为:3C数码、酒水、农资,非家电品类参与度相比往年增加262%。

对汇通达而言,这是比销售额再创新高更加值得庆祝的事情。因为,商品品类的扩张,不仅是平台用户需求多样性被成功激活的直接表现,更意味着汇通达深耕已久的农村电商市场,在突破城乡结构差异,实现与城市电商标准接轨的道路又取得了关键性突破。用品类突破实现对农村资源与需求的全面经营,在汇通达已然成为可能。

5帮富农战略升级,汇通达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生活更美好

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践行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汇通达“5帮富农”在2018年也得以全面铺开。作为5帮富农战略首位的帮卖农产、扶助农村闲散就业的帮找工作、致力农村流通变革的帮送快递等都取得了突出的耀眼成绩。

销售规模或超350亿,汇通达2018年度关键词出炉

帮卖农产品方面,汇通达可以说是全国“爆款”频出。解决宜兴5000斤滞销百合、3000斤滞销的乌米,增收11万元;江西赣南15000斤脐橙,增收8万元;福建漳州6000斤平和红柚,增收11万元;福建8700斤百香果,增收12万元;首批认购的山东沾化冬枣,认购量更是高达20万斤,并为农户额外带来0.5元/斤的收益。帮找工作方面山东、江苏、湖北、安徽四省,共计采集劳动力信息45829人,帮助近2000人就业,年收入超5万。帮送快递方面,与阿里合作,汇通达接入阿里菜鸟仓储和运输系统,打通订单数据、物流履行的节点和线路数据,利用农民家庭闲置车辆,对接菜鸟市、镇网点,让物流深入下沉。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现在的汇通达,经营范围已覆盖全国20个省份、17000多个乡镇,累计发展并服务100000多家乡镇夫妻店。在汇通达的商业体系中,这覆盖全国的近10万个会员店,已然成为了构成农村数字化网络重要的神经末梢,成为汇通达全面覆盖农民家庭需求的“底层建筑”。而围绕这些“末梢神经”与“底层建筑”,必将诞生更多的以满足农村需求为发展目标的汇通达商业新生态与市场奇迹。期待汇通达2019年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