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版号重发: 政策背后释放的是什么信号?

资讯 TOM    2018-12-24 18:09

12.21,这样一个首尾对称的数字像是一个轮回

至少对于游戏行业是这样的。

经历267天的等待,

中宣部正式发声:“游戏版号发放松绑”

Tips:游戏版号是什么?

简单说,游戏版号是游戏的身份证,相当于行业准入门栏。政策明确规定,没有游戏版号,将不具备在PC端、移动端、应用商店的上线资格。

今年3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发布通知称,由于机构改革,所有的游戏版号的发放全面暂停,且并未通知暂停期限。一时间,游戏市场哀鸿一片,犹如进入寒冬……

松绑消息一出,游戏公司股价纷纷上涨,版号服务的专业代理服务商也随之一振,新的市场红利点已经出现。

本质上讲,游戏版号归属“版权”范畴,属于企业的无形资产。政策的张弛之间,尽显政府“有序发展”的监管决心。

游戏版号的停发给游戏行业带来发展阵痛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集体觉醒的“产权意识”。

承担“无形资产”业务的企服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

1.回望版号停发:挣扎后觉醒的“产权意识”

面对游戏版号发放的戛然而止,在政策限制与渠道限制的双重压力下,游戏公司业绩受挫,股价下滑。寒冬之中,众多游戏公司或对已有版号不断挖掘,“精耕细作”,或“征战海外”,寻求新的增长点。

同时,在寒冬之中,企业也更加懂得了“自我保护”,以防止恶意剽窃、非法占用等问题让辛劳付之一炬。

企业主,特别是中小企业产权意识的觉醒,正给了代办公司,特别是顺利办这样已有知名度的“上市品牌”,一次良好的发展机遇。

在游戏版号停发前,顺利办便以专业、及时的服务惠及众多初创企业。作为企服行业的第一股,顺利办将涵盖“游戏版号”代理在内的“无形资产”服务,作为平台“4S”核心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百城千店”更像是企业身边的“专业服务管家”,让企业可更加便捷地享受专业服务。

2.版号申请“如火如荼”,你的“无形资产”可还安好?

“版号解绑”,很多游戏公司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资料。

兴奋之余,仿佛已经看到“游戏上线”的火爆场面…..

但真相是

游戏版号明年总量控制在3000左右排队数量超7000

专业人士透露,这次的版号发放消息其实在11月末才最终确定,首批80个左右,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的不太出名的游戏,是按照当初申报时间顺序发放的,也都是经过了专家评审。

可以看出,此次小公司倒是有些“抢占先机”。

如果自己申请,道路“门清”还好,若拿不准,建议还是找“代办”,关键在于“专业、省时”!毕竟现在有点“分秒必争”的意思。

“游戏版号”的如火如荼,应被看做知识产权时代下,企业对“无形资产”的倚重和出于长远发展的一次“自我救赎”。以商标注册为例,君不见,加多宝、王老吉十余年商标诉讼案,热了话题,凉了市场;苹果公司屡遭商标侵权纠纷,因未能抢先注册,被迫以6000万美元购买“Ipad”4个字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章鹏飞以全类别的“现代”商标持有权,运筹帷幄,拿下现代汽车浙江地区的总经销权,1年间轻松创收4亿!

以上种种,一言以蔽之,“投资时代中,先做好自主品牌保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平台的核心业务板块“无形资产”服务方面,顺利办积累了大量的人才储备和实战经验,可真正做到事前问题预判、事中交流调整、事后及时跟进。同时,作为腾讯创业服务平台第三方服务商,顺利办曾于2016年荣获“腾讯创业节优秀服务商奖”,备受认可与肯定。

未来,在无形资产保护这条漫漫长路上,顺利办将始终陪伴企业,协助其全方位构筑起无形资产的护城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