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商控股:深耕供应链金融,构建产融互助共赢生态圈

资讯 TOM    2018-12-13 17:53

近年来,在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大背景下,在市场需求、政策红利、科技创新的不断助力下,供应链金融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供应链金融深植于行业土壤之中,作为产业模式升级的自然演化,无疑为企业持续发展、产业不断壮大提供了良好契机。

国商控股集团董事长车健表示,作为产业资本运营商,国商控股深耕供应链金融领域,肩负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使命,专注于金融与实体产业的合作模式创新和资源协同整合,不断纾困中小微企业发展,从而构建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产融互助共赢生态圈。

供应链金融政策释放红利,纾困中小微企业

2017年10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简称“84号文”),要求加快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一批适合我国国情的供应链发展新技术和新模式,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84号文被业内认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监管明确提出支持供应链发展,并设定了数量指标,各方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

2018年4月10日,商务部等8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提出推动供应链核心企业与商业银行、相关企业等开展合作,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发挥上海票据交易所、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等金融基础设施作用,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为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提供安全通道,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成本相对较低、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

“供应链金融的核心是降本增效,这与国家供给侧改革战略一致。相信随着国家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供应链金融发展前景广阔。”国商控股董事长车健认为,对于目前降本最具成效的供应链金融,最重要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做高业务渗透率。这个过程就是将供应链金融贯穿到产业链上下游,通过供应链中的信息流、资金流、仓储物流来更好地实时为供应链上下游提供金融服务,从而纾困中小微企业,化解其融资难题。

供应链金融发展火爆,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时下,各大产业中下游企业融资需求十分迫切,商业银行、电商平台、软件服务商等各类资本纷纷发力供应链金融业务,欲抢占市场高地。可见,2018年供应链金融已然成为新风口。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各参与主体的动机不同,除政策驱动外,供应链金融火爆背后不乏市场吸引力。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供应链金融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达到14.42万亿元,受到监管政策影响,互联网金融C端业务受到冲击,B端金融发展有望爆发,预计2020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27.01万亿元。

“供应链金融作为产业链信息化过程中新的赢利点,早已被视为在产业链实际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国商控股集团董事长车健看来,当下供应链金融方兴未艾,未来市场发展潜力仍有待深挖。随着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的深度应用,2018年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将迎来大爆发。

以融助产,国商控股构建产融互助共赢生态圈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越来越明显的背景下,企业核心竞争已由个体上升至供应链乃至整个产业生态链的竞争,共建健康的产业生态已成全产业链发展共识。但在业务实际开展的过程中,中小微企业普遍抗风险能力较弱问题成为制约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障碍。

“核心企业的核心优势终归是产业经营,随着供应链金融业务往纵深开展,其资金体量和金融风控能力都会面临瓶颈。”国商控股董事长车健表示,金融服务机构必须通过风控模型判别企业在生产链条中的风险。国商控股深耕供应链金融,凭借多年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经验沉淀以及成熟的风险识别、管控体系,实施有效的风险把控和业务创新。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央行征信系统的进一步开放普及,相信在未来供应链金融服务信息将成为产业链金融中最具价值的部分。在新经济形势下,国商控股必将继续坚持“以融助产”方向不动摇,不断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深度应用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供应链金融的风控能力,不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脚踏实地以金融资本助推实体产业发展,逐步打造资源高度整合、机构亲密合作、业务快速创新的产融互助共赢生态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