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资讯 TOM    2018-12-25 11:44

2018年12月23日,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杨浦区委员会指导,由腾讯众创空间主办,腾讯众创空间(上海)和探时代联合承办的腾讯众创·菁英计划毕业典礼在同和国际大厦举行。

上海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遐玮、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科长柳涅倞、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主任江烨、共青团杨浦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马一峰、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耿昭华、共青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书记孙天佩、中欧国际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导师杨檬、腾讯众创空间华东区运营总监徐瑾、腾讯众创空间(上海)负责人黎明等政企校嘉宾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学员

在这一场为期3个月的“创业职场训练营”中,30位来自复旦、交大、同济、上财等15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在校学生,分别加入腾讯众创空间不同赛道的入驻企业,完成为期2个月的初创企业实习、22门系列培训课程及商业计划书集训,最终25名学员通过考核,实现了从学生向职场人的蜕变。与此同时,通过对高校学生、课程导师和初创企业的互惠连接,腾讯众创·菁英计划也为初创企业的人力资源问题解决方案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毕业典礼上,上海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遐玮表示,在圣诞前夕,自己很荣幸今天来参加这次活动,因为创新创业不仅是一个具有硬度的事情,是一件有激情的事情,同时也是温情脉脉的。腾讯众创·菁英计划没有抱任何盈利目的,却为广大的学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学习,而是一次系列性的、目标性的工作,希望项目可以长久地办下去。与此同时,她认为,对自己和对政府部门而言,这是一次学习和调整的机会,她感到政府的创新创业工作,可能更多的要从创业带动就业,向创业活跃度、创业环境等多维度方向去发展,要更多地依托像腾讯众创空间这样的平台来凝聚创新创业方方面面的力量。她希望有更多企业和众创空间能够共同加入这样的活动,为大学生提供精准服务,也希望更多优秀学生能够留在杨浦,为杨浦创新创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上海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遐玮致辞

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耿昭华在致辞环节谈到,在创业教育备受重视的大背景下,高校的团委也在进行着相关的工作,主要从举办赛事与项目的角度出发,这种方式仍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腾讯众创·菁英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了在校外获得教育资源的好机会,在这里有来自政府部门的资源、市场主体的支持、高校的培养,三者共同营造一个便于大家学到新东西、把握未来方向的学习共同体。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耿昭华致辞

腾讯众创空间华东区运营总监徐瑾提及,在拿到菁英计划最早的方案雏形时,他发现其中蕴含着巨大的价值,无论对社会还是产业而言,于是便下定决心要做这件事。从筹备、运营到如今结营,历经了半年的时间,在这期间项目也得到了各界的支持,需要感谢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企业内部各岗位人才以及外部优秀导师。在经历这个过程之后,无论是企业、学员,还是腾讯本身都得到了很多经验和收获。他认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腾讯众创·菁英计划迈出的这一小步,能够在未来为大家在做不管是创业、就业、招聘等选择时,提供一个正向的参考;并且在被选择的时候,能手握一个不错的筹码。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腾讯众创空间华东区运营总监徐瑾表示致辞

事实上,组成元素丰富的“创业职场训练营”经过了近2个月的调研和策划,并非一蹴而就。腾讯众创空间华东区高级运营经理阎彦表示,最初,“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的目标,只是以联合实习招聘的方式,帮助解决腾讯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的人力资源痛点。但随着对学生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该项目在创业公司实习的基础上,又延展出了职场课程培训、模拟面试、商业计划书集训等丰富的内容,最终演变成了“创业职场训练营”。

在创业企业实习环节,“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的企业雇主均来自于腾讯众创空间。经过对雇主企业发展情况和创业者带教意愿的综合考察,腾讯众创空间团队最终筛选出了蒙面的猫、OOK、度金、数才网络、乡村笔记、淘智天下、佑麦教育、跳跳娱乐、爸妈营、独立日、闯奇科技、星小班作为创业雇主和导师。从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为期2个月的实习期中,学生们在企业里分别承担了新媒体运营、商务拓展、产品运营、电商运营等诸多职能,也得到了创业雇主的高度评价。

作为毕业典礼的导师代表,蒙面的猫创始人沈英豪表示,很多行业都有周期,试想如果在一个行业的高点扎进一个行业,可能一个人还在没有到达关键岗位时,就已经面临了行业的调整。他建议大家挑选一些自己觉得有潜力的行业,潜心去生根,伴随公司从行业低谷向上走,跟着公司和行业一起成长,等到行业收获期时,个人自身也到关键的岗位,自然也会有很大的收获。来自乡村笔记的章璟作为学员代表,她认为菁英计划给了自己很多难忘的收获,她在这里体验到了在初创企业的实习,了解到了不同的行业、岗位,同时和优秀的学员们一起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份商业计划书。这里有太多的第一次,让自己在正式迈入职场之前,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勇气。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腾讯众创·菁英计划优秀导师

在课程培训环节,腾讯众创·菁英计划设计了22门课程,包括创业者经验分享、行业求职分享(金融、咨询、快消、医疗)、腾讯公司员工讲授的产品、运营、市场和销售等职能课程和商业计划书培训4大系列。其中,腾讯导师分别来自于腾讯云、腾讯视频、天天P图、腾讯剧综营销、腾讯广告销售等不同BG的团队,他们以自己的真实工作经验和职能方法论,为学生带来了系统的互联网入门培训。基于对学生场景化教学需求的洞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也创新了“模拟面试”这一环节。每一位腾讯导师在授课结束后会给到一个针对性的问题,让学生在5分钟的时间内当众回答,并在回答后直接给出面试评价。

在两个月的实习结束后,作为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的最后环节,学员划分为5个团队,在元禾原点、晨晖创投、有成创投、英诺天使、米筹金服5家专业投资机构投资人导师的带教下,完成了创业选题、商业分析、模式设计、财务预测等环节,产出了完整、专业的商业计划书。5组学生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分别覆盖了消费品(云南乳扇食品零售)、宠物经济(宠物培训和知识付费)、教育(考研和高考志愿咨询及知识付费)、招聘(校招求职工具产品)等领域,获得了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商业计划书冠军团队成员

腾讯众创空间(上海)市场负责人平俊杰表示,学员们经过为期2个月的实践训练,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获得了许多企业的认可,其中不仅有腾讯和腾讯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的offer,也有来自拼多多、滴滴等腾讯系及合作伙伴的offer。在毕业典礼中,2位加入了腾讯内容平台、腾讯企鹅电竞团队实习,3位留在了蒙面的猫、数才网络、OOK,1位加入伯乐人才咨询。

首期腾讯众创·菁英计划结营,25名学员破茧成蝶

学员获得不同领域的雇主Offer

腾讯众创空间(上海)负责人黎明表示,菁英计划结束后,留在学生心目中的,不仅仅有自己的成长和创始人的实战经验。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心目中埋下了创业的种子。创业的精神会在他们未来更长的职业生涯中持续发挥影响和作用。腾讯众创空间的入驻企业,也通过对新鲜血液的引入,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